新冠肺炎持續蔓延,除了鼻咽拭子、口咽拭子及血清檢測,中國近日新增一種「肛拭子」採樣,將棉花棒插入肛門3至5厘米輕輕旋轉並拔出,然後立即放入含有保存液的採樣管中進行檢驗,打算透過「多管齊下」減少漏診情況。據知,北京一間出現確診個案的小學,全體學生及教職員工已經率先進行有關檢測。

撰文:CY|圖片來源:AP

中國增「肛拭子」檢測需插入旋轉再拔出 網民:棉花棒要進來了

這種新採樣方法於網路上引起話題。內地網民在微博中表示有疑問:「順便統計我國痔瘡患病人數了嗎?」更有內地網民聯想到早前引起話題的《多啦AV夢》名言「小夫,我要進來了」,感歎:「完了,滿腦子都是小夫!」

相關消息引起香港網民譁然,不少網民於相關報道下留言關注。有網民指:「又消毒,又旋轉……嘩!不如屙舊屎畀佢慢慢驗仲實際。」亦有人質疑實際檢驗方式侮辱性強。「想像到集體除褲驗嘅畫面。」不過,近期香港確診個案有復燃情況,有網民稱:「香港可能好快又要跟上國家步伐。」隨時將「肛拭子檢測」引入香港。

中國增肛拭子檢測需插入旋轉再拔出 網民:棉花棒要進來了
中國增「肛拭子」檢測需插入旋轉再拔出 網民:棉花棒要進來了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