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直給予遊客治安好的感覺,但大家都不能掉以輕心,最近日本警方在東京拘捕了47歲中國籍女子周瑜,懷疑她與同黨在澡堂更衣室內盜竊信用卡,累積盜取金額超過1億日圓。日本網友除了認為應該將犯人遞解出境外,亦有網友覺得犯人「周瑜」與三國英雄人物撞名不能接受。

「周瑜」於東京澡堂偷信用卡

根據日本朝日電視台報道,日本警方拘捕了1名中國籍女子周瑜,以及2名日本男子。他們涉嫌在8月20日,於東京都的女性澡堂更衣室,利用自製鎖匙打開多個儲物櫃,合共在4人的行李中偷走5張信用卡。而54歲的廣富雅彥和另1名49歲的日本男子就負責接送,其中廣富雅彥涉嫌將信用卡轉手給同黨,購入並轉售電器等產品套現。

中國 嫌疑人周瑜,中國籍女子。
嫌疑人周瑜,中國籍女子。(圖片來源:ANN新聞截圖)

有組織犯案 涉超過1億日圓金額

另外根據日本警方資料,3名嫌疑人次前曾多次盜取信用卡,而且是針對澡堂這種經常財物離身的地方犯案,之後警方更以涉嫌欺詐罪名拘捕多2名日本男子同黨,警方共檢獲13張信用卡。這5名嫌疑人分為盜竊和詐騙2組,經調查牽涉金額超過1億日圓(約5,346萬港元)。

中國 犯罪團伙針對澡堂等財物經常離身的地方犯案。
犯罪團伙針對澡堂等財物經常離身的地方犯案。(圖片來源:TSUNAGU JAPAN)

日本網友不能接受「周瑜」盜竊

有日本網友認為應該檢討大眾澡堂和溫泉的保安政策,亦認為日本人太沒有防備感,在公眾地方需要提高警惕,盡量不要帶貴重物品到澡堂,也認為應該將犯人送回中國,並禁止再入境日本。

有趣的是部分網友表示這次犯人「周瑜」與三國時代的英雄人物同名,覺得不能接受,更笑稱諸葛亮和張飛早晚會出現;疑問是否孔明獻的計;更有人表示對周瑜的美好印象被犯人破壞了。

各位到日本旅行,又想嘗試公共澡堂和溫泉的話,就記得要提高警惕,小心保管財物了。

中國 部分日本網民不能接受犯人與三國時代人物撞名。
部分日本網民不能接受犯人與三國時代人物撞名。(圖片來源:遊戲截圖)

圖片來源:ANN新聞截圖、TSUNAGU JAPAN、遊戲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