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孤獨女人】一名俄羅斯老婦人在深山與世隔絕76年,從小過著簡樸的生活。她的親人都相繼離世,只剩下自己一人孤單活著。她甚至不知第二次世界大戰及新冠肺炎的存在。曾有人想幫助她重回城市,過正常人生活,但都被她一一拒絕。

撰文:VL|編輯:RA|圖片來源:相關機構

世界上最孤獨女人與世隔絕76年 不知二次大戰和新冠肺炎存在 因政治迫害在深山避難多年

一家為躲避政府對教徒的迫害 於深山定居

一名俄羅斯76歲老婦人萊柯娃(Agafya Lykova),自出生就因要躲避蘇聯對於東正教教徒的宗教迫害,他們一家人於1936年逃往位於西伯利亞的深山定居。由那時起,他們一家斷絕了跟外界所有聯絡。他們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自己蓋木屋、種菜、打獵。

萊柯娃住在位於深山的家(圖片來源:siberiantimes)
萊柯娃住在位於深山的家。(圖片來源:siberiantimes)

與外來人接觸後 家人相繼離世

到了1970年,一群蘇聯地質學家無意間在空中發現了萊柯娃家族,於是派人前往該處探望他們一家。那時候人們才得知萊柯娃家族的身世。到了1978年,萊柯娃的父親及兄弟相繼離世,留下萊柯娃獨自一人孤單生活。有人認為萊柯娃家族因長期居住在深山,從不與外界有仼何接觸。因此,萊柯娃的父親及兄弟與外來人接觸後,因缺乏抵抗力與抗體而不幸染病離世。

萊柯娃照片(圖片來源:俄塔社)
萊柯娃照片。(圖片來源:俄塔社)

萊柯娃拒絕外界幫助 不願回城市居住

許多得知萊柯娃身世及處境的有心人,都希望能協助萊柯娃重回城市居住,過一些正常生活。但萊柯娃一一拒絕所有外界幫助,只想一直留在深山的木屋。亦有不少志願人士前往深山探望及幫助萊柯娃,但萊柯娃不太容易親近。幸好,現時有兩位跟萊柯娃相處及溝通不錯的人員幫忙定時到深山照顧她。他們是克麥羅沃地區州長團隊的成員及卡卡斯基自然保護區的護林員。現時,萊柯娃家中更設有緊急狀態使用的衛星電話,好讓他們能不時跟進萊柯娃的健康狀況。

他們每年都會定期來探望她(圖片來源:siberiantimes)
他們每年都會定期來探望她。(圖片來源:siberiantimes)

萊柯娃、克麥羅沃地區州長團隊的成員及卡卡斯基自然保護區的護林員(圖片來源:siberiantimes)
萊柯娃、克麥羅沃地區州長團隊的成員及卡卡斯基自然保護區的護林員。(圖片來源:siberiantimes)

與世隔絕76年 不知二次大戰和新冠肺炎存在

萊柯娃出生至今已與世隔絕76年,她完全不知第二次世界大戰、新冠肺炎等世界大事的存在。由於照顧萊柯娃的人員怕她會過度擔心,所以決定不告知她新冠肺炎正肆虐全球。

萊柯娃照片(圖片來源:dailymail)
萊柯娃照片。(圖片來源:dailymail)

富豪出資修築房子 可抵擋低溫

萊柯娃現時年紀大了,無法再自行修理木房子。因此,她接受了俄羅斯富翁奧列格(Oleg Deripaska)的幫助,讓他為自己修築房子。奧列格表示,完工後,新房子可抵擋零下 50 度低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