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吸引消費者注意,各大品牌的宣傳手法可為層出不窮。近日意大利著名時尚奢侈品牌Prada聯同上海的烏中市集合作,舉行了一連14日的快閃活動,吸引了不少KOL到場朝聖打卡,成功在社交平台上掀起熱潮。雖然菜市場只能有限度開放,但每日仍然人山人海,有傳媒就揭發有人只為完成「拍攝任務」,轉頭便把「拍攝道具」直接丟進門口的垃圾桶,被網民斥浪費。

撰文:JY|編輯:RF|資料來源及圖片來源:微博@PRADA普特拉、YouTube@中國河北衛視官方頻道|

義大利品牌PRADA將會與烏中市集聯名合作快閃活動(圖片來源:PRADA普特拉微博)
意大利品牌PRADA將會與烏中市集聯名合作快閃活動(圖片來源:PRADA普特拉微博)

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與上海市集聯名合作快閃活動

位於上海徐匯區的烏中市集,面積有2000多平方米,逾50個攤檔。在剛剛過去的國慶黃金周,該地點搖身一變成為「穿Prada的街市」。是次破天荒的聯名合作,成為了各界紛紛追捧的潮流熱點。街市開放時間由早上7時至晚上7時,每天都門庭若市,而顧客只需消費滿人民幣20元,即可獲贈送數量有限的Prada暗紋紙袋。低門檻的入場條件吸引了大量年輕人到場打卡,一度掀起「買餸」熱潮,目的只為得到Prada包裝袋後擺拍。

裡外裝修都十分豪華(圖片來源:PRADA普特拉微博)
裡外裝修都十分豪華。(圖片來源:微博@Prada普特拉)

冇限量版紙袋(圖片來源:PRADA普特拉微博)
上海Prada菜市場推出了限量版紙袋吸引大批年輕人入手。(圖片來源:微博@Prada普特拉)

吸引大量KOL打卡朝聖(圖片來源:PRADA普特拉微博)
市場吸引大量內地網紅特地前往打卡朝聖。(圖片來源:微博@Prada普特拉)

豪華裝修成朝聖熱點 連包裝也別具心思

在 Prada 的主導下,市場裡裡外外都有象徵著品牌的裝潢,不僅建築外牆被裹上了標誌性的超大 Prada Logo 和 Prada 秋冬系列 Jacquard 幾何印花圖案的牆紙,連蔬菜、水果等食物包裝也「披上」相同圖案和色調。不過,最令人意外的是,菜市場中所有的商品並沒有加價,幾乎任何人都能負擔得起,有人稱是裡面藏有最貼地的奢侈品,是他們唯一買得起的 Prada。

包裝紙也有品牌圖案(圖片來源:PRADA普特拉微博)
包裝紙也有品牌圖案。(圖片來源:微博@Prada普特拉)

包裝紙也有品牌圖案(圖片來源:PRADA普特拉微博)
包裝紙也印有品牌圖案。(圖片來源:微博@Prada普特拉)

媒體揭發為打卡真相  年輕人浪費食物

是次活動從商業角度取得成功,但網民對此卻持兩極意見,更有媒體揭發有民眾為了拍照打卡,不惜浪費食物,因而引起激烈討論。

根據內地傳媒報道,一名穿著碎花裙的年輕女子,先是舉著買好的芹菜,在「Prada菜場」樓梯通道擺姿勢拍照。怎料該女子轉身出了菜場後,直接將剛買來的「道具」芹菜丟進了路邊的垃圾桶裡,其行為曝光後在網上被嚴重批評,有網民狠批浪費食物不可原諒。中國央視網嚴厲抨擊行為可恥,直斥她被奢侈品的光芒閃「瞎」了眼、蒙住了心。

圖中女子將菜直接掉進垃圾桶內。(圖片來源:YouTube@中國河北衛視官方頻道)
圖中女子將菜直接掉進垃圾桶內。(圖片來源:YouTube@中國河北衛視官方頻道)

人潮影響居民生活 搶買限量版紙袋多不勝數

另一方面,由於大量網紅蜂擁而至該地點打卡,大大影響了周邊居民的正常生活。原本一直在市場買菜的市民,因為搶買限量版紙袋的人潮令居民難以進入市場買菜。有女顧客直言其實自己不太會做飯,但覺得這樣的街市魅力非凡,專程乘車過來朝聖;更有人要求:「我就是為了回家給女兒拍照來買菜的,這個袋子能多給我兩個嗎?」亦有買菜的居民感嘆道:「多少年不進菜場的小年輕都來了。」

市民留言影響日常生活(圖片來源:PRADA普特拉微博)
有內地市民在微博留言,表示 Prada 的宣傳活動影響了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圖片來源:微博@Prada普特拉)

全球舉行快閃活動 巴黎麵包店別樹一幟

據悉,這次聯乘活動是為配合 Prada 2021 秋冬廣告大片而舉辦。除上海外,Prada 還在東京、米蘭、紐約、羅馬、巴黎等城市舉辦類似活動。以包裹城市中不同風格的建築、重塑城市的街道風貌為題,推出最貼近當地大眾生活方式的宣傳活動,而巴黎就以一間麵包店作快閃活動,獲得不錯口碑。

法國面包店也有快閃活動(圖片來源:PRADA普特拉微博)
法國麵包店也有快閃活動。(圖片來源:微博@Prada普特拉)

法國面包店也有快閃活動(圖片來源:PRADA普特拉微博)
法國面包店也有快閃活動。(圖片來源:微博@Prada普特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