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壽司郎之亂」後,大量餐廳出現了客人的不當行為(日本稱:迷惑行為),更引來一鼓模仿的熱潮,餐廳亦開始採取不同的應對措施去保障其他客人,不過似乎不能夠阻止相關事件發生。一名食客在一蘭拉麵內踢到陳列架以及將「請勿打擾」字牌掉到員工通道,更將整個過程拍片並上載到抖音。網民都指:「拜託禁止下載抖音」。

一蘭拉麵 迷惑行為 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圖片來源:FB@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 一蘭〈香港〉)

中學生拍片踢倒一蘭拉麵陳列架 網民:拜託禁止下載抖音

近日一名日本網民在Twitter上轉載兩則合拼的抖音影片,影片中可見一名顧客在光顧期間將坐位「請勿打擾」木牌掉入平時送餐的員工通道,再將放置在一蘭拉麵門口的陳列架用「騎士踢」的招式踢倒,架上的商品無一幸免,全倒在地上,拍攝者事後更發出陣陣笑聲。

一蘭拉麵:已採取法律行動

根據日媒《Encount》報導,一蘭拉麵證實了片段為實,並拍攝於去年8月某間關西地區的分店,現時案件已經進入了司法程序,所以未能公開相關細節。不過一蘭拉麵表示,假設再次發生相似的事件,將一律採取法律措施。

一蘭拉麵 迷惑行為 食客踢倒一蘭拉麵門口的陳列架
食客踢倒一蘭拉麵門口的陳列架(圖片來源:Twitter@itaiTikTok)

一蘭拉麵 迷惑行為 將木牌掉入行人通道
將木牌掉入行人通道(圖片來源:Twitter@itaiTikTok)

網民: 是混混還是打手

網民:「讓我們禁止從 TiktTok Japan 下載」、「是混混還是打手?」、「禁止使用抖音」、「這個時代,信息和視頻可以很容易地通過SNS傳播,不如讓具有社會意義的信息和人們的良好行為廣為人知」、「不要稱之為騎士踢!對假面騎士無禮」、「一想到這之後打掃衛生的一蘭店員,我就替他難過」等。

圖片來源:FB@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 一蘭〈香港〉資料或影片來源:Twitter@itai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