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一向喜歡外遊,身處異國陌生語言環境下,遇到同聲同氣的人有如遇上老朋友,格外有親切感。近日就有連登仔以「大家試過最偏係邊個國家聽到廣東話」為題開post,引來大量網民留言分享「他鄉遇故知」的經歷,回味疫情前外遊體驗的同時,亦發現原來海外辨認香港人大多靠聽及講港式粗口!

撰文:Rainnie|編輯:JA|圖片來源:LIHKG、Unsplash@marcolopez95、《特務搞飛機》

樓主都柏林超市遇「同鄉」 連登仔:香港人鍾意旅行好易撞到!

近日有連登仔以「大家試過最偏係邊個國家聽到廣東話」為題開post,樓主就率先分享自己分別在愛爾蘭都柏林的超級市場及地道餐廳遇「同鄉」,無意間聽到人用廣東話討論食物。連翻在陌生環境下遇到香港人令樓主「悟出」識廣東話的人無處不在,即使出門在外亦要小心言談。不過就有連登仔認為香港人一向熱愛旅行,出門在外碰到三兩個其實十分正常。

近日有連登仔以「大家試過最偏係邊個國家聽到廣東話」為題開post,引來大量網民留言分享。(圖片來源:Unsplash@marcolopez95)
近日有連登仔以「大家試過最偏係邊個國家聽到廣東話」為題開post,引來大量網民留言分享。(圖片來源:Unsplash@marcolopez95)

樓主柏林連翻遇「同鄉」。(圖片來源:LIHKG)
樓主都柏林連翻遇「同鄉」。(圖片來源:LIHKG)

香港人無處不在!波蘭本地圑竟然全圑香港人

有網民就表示香港人鍾意去旅行一定撞到,曾於西伯利亞偶遇香港人,亦有網民曾在蘇格蘭鄉村都聽到廣東話。甚至在波蘭報名參加本地圑,居然全團八個人都是香港人。海外確實好易撞到香港人,連識講廣東話的外國人亦無處不在!

(圖片來源:《特務搞飛機》)
(圖片來源:《特務搞飛機》)

眾裡「尋親」千百度 海外認人全靠聽粗口?!

樓主拋磚後引來不少連登仔留言分享自身經歷,而綜合大部份網民旅行時聽到廣東話的場景,發現原來不少人在海外認人全靠聽粗口!有網民就試過在非洲肯亞看動物大遷徙時,遇到兩個瘋狂爆粗的大叔,更有網民在波蘭超市聽到廣東話粗口,一問之下發現對方同是香港人,果然出門在外聽到粗口最有親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