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一向鍾情投資世界各地物業,加上近年的移民潮,英國物業更是熱門之選,既可賺取租金收入,又有升值潛力,有需要更可收回自住,儘管如此,近日已移英的網絡投資達人CoCo哥大爆有買英國樓業主慘蝕入肉個案,他實地視察後,力數該物業「奇則」的3宗罪,並估計該業主極可能於展銷會買下樓花,欠缺對現場環境的了解,雖然有租金收入,只勉強抵銷需要繳交的稅款,業主於年半前空置房子希望轉租為賣,減價求售,仍無人問津,如果空置兩年的話,業主需向市政府繳交雙倍空置稅,可謂「賠了夫人又折兵」,購入蝕本貨。

撰文:Zoe|編輯:JA|圖片來源:YouTube@Coco哥

移民英國|英國物業第一宗罪:開則奇特、浪費空間

片段一開始,CoCo哥力數物業開則問題多多,雖然全幢物業有1,600呎,但共分開6層,以致樓梯佔去每層差不多四分之一的空間,飯廳內櫳空間狹窄,難以同時放入梳化、電視及飯枱;而且4間睡房散亂分布各層,甚至有一間正正於大門入口隔離,令人難以接受。

移民英國|英國物業第二宗罪:物業地基低、發展商懶理

Coco哥到花園時發現物業的地基明顯比外面的路段及花園低出兩級,他估計極可能因此發展商以「叠羅漢」方式建造6層高但面積較小的空間,於大門一面遮掩地基低的問題,但又沒有加工剷平花園拍齊物業的地基,限制了加建額外樓面面積的可能性。

移民英國|英國物業第三宗罪:物業位置近高速公路 、噪音極大

CoCo哥指出,物業位置極近倫敦環型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噪音嚴重,雖然香港人習慣於大城市生活,但因香港多高樓大廈,反而沒有英國平房應聲,有選擇情況下港人不會接手有噪音問題的物業,更遑論本地人。

倫敦環型高速公路(圖片來源:YouTube@Coco哥)
倫敦環型高速公路(圖片來源:YouTube@Coco哥)

最後,CoCo哥提醒,英國本地買家一向鍾情於買賣有歷史的舊樓,新樓比較難易手,買家亦要留意稅務支出會影響投資收入比率,奉勸買家不要胡亂入市,鎖死資金。

即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