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一名叫靜香的移加華人,她在YouTube分享了《移民加拿大后悔?| 五大理由不要移民加拿大》影片,片中她訴說了加拿大對好多人來說「山好水好生活好」。不過她認為對於某5種人來說,竟然是「人間煉獄」!究竟甚麼原因令某種人移民加拿大後會很痛苦?

YouTube截圖
她指移民加拿大是人間煉獄(圖片來源:Hannah Discovery Canada@YouTube)

撰文:Yuen|資料及圖片來源:Hannah Discovery Canada@YouTube

1.急脾氣的人不適宜移民加拿大

申請移民時間冗長

加拿大的生活節奏慢,就算遞交移民申請都要三年五載,等到直至忘了申請這回事,才發現會有結果。靜香有兩個朋友,前年嚷著要來看房子,而他們現在已經不來往,但他們的移民尚未辦成。

YouTube截圖
她表示加拿大生活節奏漫,三年七年還在審批移民。(圖片來源:Hannah Discovery Canada@YouTube)

申請政府工作要等半年以上

再說說到了加拿大後,她的朋友在加拿大第一年申請了一份稅局的工作,筆試面試亦都通過了,然後就音訊全無了。等她在銀行上班後,大概過了5個月後才獲得通知,讓她提供2份推薦信,之後再接受最後一輪面試,這效率也太低了吧!

YouTube截圖
政府工作要等半年以上(圖片來源:Hannah Discovery Canada@YouTube)

加拿大是一個緩慢的平行時空

加拿大就好像處在一個時間流逝、極度緩慢的平行時空裡,或者跟我們壓根兒,就不是同一個宇宙的,所以你要是一個急脾氣的人,最好還是打消移民加拿大念頭為好。

YouTube截圖
她表示加拿大不適合急性子的人居住(圖片來源:Hannah Discovery Canada@YouTube)

2.喜歡熱鬧的人不適合移民加拿大

這個類別靜香想不用太多解釋,但凡起了移民加拿大的意,肯定會聽說過溫村、多村、卡村等地名。

沒錯,加拿大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農村

這裡她提供了一個小知識給大家,加拿大的英文是Canada,不過最初拼寫是Kanada,意思就是village(鄉村)加settlement(鄉鎮),真的就是農村落腳點的意思。除了多倫多、溫哥華、蒙特利爾,有個像樣的市中心外,整個加拿大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農村。

YouTube截圖
她表示加拿大是一個大農村,連國家名字都有鄉村、鄉鎮的意思(圖片來源:Hannah Discovery Canada@YouTube)

加拿大街上見不到幾個人影

市中心對於加拿大人來說,只是上班工作、偶爾逛街的地方,平常大家都是窩在自己家裡,享受和家人一起的生活,走在街上也不會見到幾個人影,所以你習慣了,北上廣(北京、上海、廣州)現代的生活,你最好就不要來加拿大「窩」居。

YouTube截圖
她表示加拿大人都愛窩在家中,街上幾天也見不到人影(圖片來源:Hannah Discovery Canada@YouTube)

3.想幹一番大事業的人不適合移民加拿大

大部分加拿大人都胸無大志

加拿大當地大部分人都胸無大志,那些有大志的都去了美國改變世界,所以,如果你是一個胸懷大志的人,真的不建議你來加拿大,應該美國更合適你。加拿大大多數人根本沒興趣拼事業,都是一些安於現狀的人。

YouTube截圖
想幹一番大事業的人不適合移民加拿大(圖片來源:Hannah Discovery Canada@YouTube)

加拿大就是「殺富濟貧」

加拿大是萬稅之國,就算找到了高收入的工作,也是為政府和窮人作貢獻了,那就是「殺富濟貧」。因為有錢人永遠不會有福利,而只有窮人才會拿到政府福利補貼,當你的收入達到10萬加幣(約港幣$588,444)之後,你要交近乎50%的稅款。當然,那些隱瞞收入、開著寶馬去領補貼的富人除外。所以,如果你想幹一番偉大的事業,請到隔壁(美國)去吧!

YouTube截圖
她表示加拿大稅重,有錢人永遠不有福利(圖片來源:Hannah Discovery Canada@YouTube)

4.怕冷的人不適合移民加拿大

加拿大長年都是冬季

加拿大和俄羅斯的緯度差不多,除了BC省的Great Vancouver也就是大溫地區,大部分冬天地區都有可能降到零下-20至-30度左右,真的是千裡冰封,萬裡雪飄。不僅溫度低,冬季的時間還很長,很多地區每年大概9月,就開始進入雨雪季節,一直到第2年的4月,天氣才會開始轉暖。

YouTube截圖
加拿大長期都是冬天,怕冬的人不太適合在加拿大居住(圖片來源:Hannah Discovery Canada@YouTube)

雨季同樣漫長

有的時候東部5月還會下雪。溫哥華冬天雖然沒那麼冷,但它有個別命叫Raincouver,你就知道那個地方雨季是多漫長了!所以不喜歡下雨、下雪和冬天的朋友,請不要來北國加拿大。

YouTube截圖
她表示Vancouver別名是Raincouver(圖片來源:Hannah Discovery Canada@YouTube)

5.不喜歡居家生活的人不適合移民加拿大

加拿大人以家庭為主

雖然加拿大被稱為資本主義國家,但是卻以家庭生活為主,尤其是剛移民到加拿大的人們,不管是哪個國家或種族,你都可以看到成群的奶爸出沒。你會常常在街道/商場上看見,嬰兒袋裡有一個娃娃,再往上一看,竟然是一個男士。沒錯,那就是嬰兒的爹了,所以,如果你習慣國內的花天酒地、風花雪月,請了解加拿大對婦女的保護,最好還是不要移民加拿大了。

YouTube截圖
她表示加拿大有很多負責趁仔的爸爸,華人看不慣就不要來加拿大(圖片來源:Hannah Discovery Canada@YouTube)

咱移民該辦還是得辦

說了這麼多,你中招了沒有?你可千萬別被我說的話嚇著,咱移民該辦還是得辦!這裡雖然冷,卻有雪景,也有春暖花開。雖然無聊寂寞,也有志同道合純樸善良的人們。雖然大家都圍著鍋台轉,卻也有好多天公共假期,讓你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旅行,還有一個專門family day的假期,是不是很人性化呢?

YouTube截圖
就算有以上5大理由,但移民加拿大都是得辦呀(圖片來源:Hannah Discovery Canada@YouTube)

資料來源:靜香探秘加拿大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資訊,只可作參考用途。讀者在作出決定前理應審慎,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