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移民成為了熱門話題,不少人也會拍片分享自己的移民生活。一位定居比利時的中國女人鄭曉琳在抖音上分享自己在法國旅遊時的所見所聞,其中在大街見中國銀行而感動流淚的一幕引起兩岸三地的關注,而鄭曉琳的身份訊息也隨即被網民起底,引發熱烈討論。

撰文:JY|編輯:JA|資料及圖片來源:Tiktok@G_Z999999999

移居比利時中國女生 法國街頭見中國銀行驕傲落淚!

來自山東、現居比利時的鄭曉琳,現年39歲的她熱衷於社交平台「抖音」,不時在網上分享日常生活片段,包括海外生活、育兒經驗等等。近日網民找到一條鄭曉琳在法國里昂旅遊時發現有中國銀行的分行,她在影片說:「在法國有咱們的中國銀行,你知不知道我現在自我驕傲,我就是覺得我很自豪。」片段成為了熱話,她在片上表現相當激動,更一度哽咽,說不出話來。在外國生活多年,她表示自己看到中國字便會激動地哭,常以海外中國人代表自居。

鄭曉琳移民比利時兩年 影片不時宣揚中國文化

據悉,鄭曉琳的父親是中共黨員,兩年多前與比利時籍丈夫結婚並移居當地,育有一個混血寶寶。她在當地的家中窗戶展示了中國五星紅旗,常常宣揚中國文化,並承諾不會給中國丟臉。她所拍的影片大多強調中國元素,指不少外國人熱愛中國,不少中餐館內都坐滿了外國人。

鄭曉琳獻唱《唱支山歌給黨聽》 表達愛國之心!

為了慶祝今年「中共建黨百周年」,鄭曉琳身穿紅色旗袍,身後掛著中國國旗,連同比利時籍丈夫專程獻唱《唱支山歌給黨聽》,以表達自己和家人的愛國之心。影片中丈夫說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他表示自己十分激動並祝賀共產黨生日快樂。

連同比利時藉丈夫專程獻唱《唱支山歌給黨聽》(圖片來源:Tiktok@G_Z999999999)
連同比利時籍丈夫專程獻唱《唱支山歌給黨聽》(圖片來源:Tiktok@G_Z999999999)

鄭曉琳遊法國見中國銀行感驕傲:看到中國字會哭

愛國深切的鄭曉琳憑住自編自導自演的「發覺法國有中國銀行之激動但哭不出來」為網民熟悉,她誇張的行徑被不少網民譏諷是大鄉里,因為早在35年前,中國銀行已經在法國開設分行。成為網絡紅人後,她稱受到不少台灣人辱罵,她正面地回覆網民,稱中國只有一個,歡迎「台灣省」的人罵她,她並感到不害怕。此外,也有網民質疑她在抖音上忽然「愛國」的行為只是為了賺錢,她立即反駁並控訴自己的身分證被人公開,惟經查證後,她的身份證明文件的確被人放上網,不過上載的人竟然是她自己。

成為網絡紅人後,她稱受到不少台灣人辱罵,她正面地回覆網民,稱中國只有一個。(圖片來源:Tiktok@G_Z999999999)
成為網絡紅人後,她稱受到不少台灣人辱罵,她正面地回覆網民,稱中國只有一個。(圖片來源:Tiktok@G_Z999999999)

經查證後,她的身份證明文件的確被人放上網,不過上載的人竟然是她自己。(圖片來源:Tiktok@G_Z999999999)
經查證後,她的身份證明文件的確被人放上網,不過上載的人竟然是她自己。(圖片來源:Tiktok@G_Z99999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