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越來越多港人選擇移民,而英國更是首選之地。早前就有已移民英國的港人在Facebook群姐分享一張有大量苦瓜照片,表示苦瓜是以自己由香港帶到英國的種子栽種而來。自給自足固然好,但就引來大批網民質疑事主是「偷運」種子入英國,懷疑他觸犯當地法例!

港人帶種子移民英國 自給自足種植苦瓜

日前有移民英國的港人在Facebook群組《香港人在Bristol》中分享數張苦瓜照片,並指自己在香港吃苦瓜時專程留起種子,帶到英國後開始栽種,嘗試過「自給自足」的生活。

連登仔質疑「偷運」種子疑不合法 直指漠視當地法規:影衰香港!

照片曝光後旋即引起關注,更有連登仔以「帶香港種子入英國種苦瓜,合法嗎?」為題開post討論。有網民就貼出英國法律網站《In Brief》的內容,當中不能帶入境的種子就包括「沒有植物檢疫證書的藤本植物」,而非種子。雖然仍未完全肯定是否真的違法,網民依然強調移民必須尊重當地法律,不要「影衰香港」。而根據英國政府網站所見,苦瓜種子並非違禁品,詳情可參閱此網站

連登仔以《帶香港種子入英國種苦瓜,合法嗎?》為題開post討論。
連登仔以《帶香港種子入英國種苦瓜,合法嗎?》為題開post討論。(圖片來源:LIHKG)

苦瓜 更有網民貼出英國法律網站的內容。
更有網民貼出英國法律網站的內容。(圖片來源:LIHKG)

英國列明禁攜薯仔種子入境 網民:薯仔做錯咗咩!

即使苦瓜種子並未有違法,純屬網民「炒車」,卻有網民關注英國原來禁止攜帶薯仔種子入境。翻查外媒報導,英國禁止歐盟國家薯仔種子入境,源於歐盟拒絕英國貨品入口。

苦瓜 英國禁止歐盟國家薯仔種子入境
英國禁止歐盟國家薯仔種子入境(圖片來源:Fruitnet)

苦瓜 更指「偷運」種子入境的行為「影衰香港」。
有網民直斥若「偷運」違禁品入境,實在是「影衰香港」。(圖片來源:LIHKG)

苦瓜 應該尊重當地法律。
應該尊重當地法律。(圖片來源:LIHKG)

圖片來源:LIH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