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越來越多人選擇移居海外,英國作為移民熱門地其中之一,不少移英港人都會於社交平台上發文並交流心得,發揮互助精神。早前,有移英20年的澳門人在網上搞笑地分享「終極慳電大法」,並提出兩大絕世好橋,卻意外地引起網民熱烈地認真討論!

移民 移英20年的港人就在網上分享終極慳電費大法。
移英20年的港人就在網上分享終極慳電費大法。(圖片來源:Unsplash@sabrinamazzeo)

移英20年分享慳電費大法

有移民英國已經20年的澳門人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最近英國能源價格急升,電費變得十分昂貴,因此提出了2個天馬行空的慳錢大法,與網民討論及交流:

1. 善用免費電動車充電站

樓主表示,由於他日常都以電動車代步,因而忽發其想,認為可以在屋企附近找一個免費充電站,將電量「外賣」回家用。他指不少超級市場都會有免費充電站,充電率大致為約7kw,一般可以讓車主免費泊車2至3小時,充電後大約會有14或21kwh免費能源,等待時間可以打開公司電腦繼續工作。而大家只需在回家後,使用 DC-AC 轉駁器,將電源轉做 220 至 240V,就可以將電動車內的能源供應至家中大部分電器如電腦、雪櫃等,從而減少電費。

電費 善用電動車免費充電站。
善用電動車免費充電站。(圖片來源:Facebook@走佬去英國)

2. 善用晚上時間充電

樓主指,英國家庭平均一日只需用約8至10kwh的電量,因此能夠持之以恆運用第一個方法的話,的確能夠令電費單金額大幅下降,但有點麻煩,因此亦提出另一「慳少啲但冇咁麻煩」的方法,就是「儲起night rate電」,由於夜晚用電價格較便宜,可以於晚上將電動車泊在平價停車場,並充電至翌日上午,以減少電費支出。

電費 樓主認為自己想出慳錢的絕世好橋,與網民分享。
樓主認為自己想出慳錢的絕世好橋,與網民分享。(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

網民不滿:做到好cheap

這個「終極慳電費大法」主要是指如何善用自己的電動車,分享「外賣」坊間的電力供家中電器使用的「慳電大計」。雖然樓主強調自己在英國有收入穩定的工作,是次分享的「絕世好橋」純粹只是想探討一下要慳錢可以去到幾盡,以及如何合法地交最少電費,但發文後仍引來不少批評。網民認為他的行為如同偷電,批評他「走精面」、「諗縮數」,更批評此舉「做到好cheap」,希望大家不要把這些思想、行為帶到英國,令當地人對亞洲人的印象變得討厭;也有網民認為他思想十分小家,「計埋啲婆仔數」,多想方法去賺錢更好。

電費 移民 純粹因為英國能源價格狂升而分享妙法。
樓主表示自己在英國收入不俗,只是理性探討,絕對不是窮到買得起電動車但沒有錢交電費。(圖片來源:Unsplash@Lucas Davies)

原文:

電費 樓主提議「外賣」能源供家中電器使用。
樓主提議「外賣」能源供家中電器使用。(圖片來源:Facebook@走佬去英國)

資料來源:走佬去英國

撰文:RI圖片來源:FB@走佬去英國、Unsplash@Lucas Davies、Unsplash@sabrinamazzeo、ViuTV《大叔的愛》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FB@走佬去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