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英港人|近日全球多個地方受酷熱天氣影響,當中港人移民熱門地英國更是迎來最熱的日子破40度,有移英港人拍片分享,指「英國夏天好難頂」,室內室外幾乎相差10度,「好似去咗泰國咁」。不過在熱辣辣的日子亦體現人性,「英國人真係好有人情味」。

移民英國夫妻最新近況曝光BNO申請資格

英國 冷氣 移英港人YouTuber分享當地最熱時刻
移英港人YouTuber分享當地最熱時刻(圖片來源:YouTube@鬆仔亂咁噏HoRiZoN)

移英港人呻英國夏天好難頂 心靜自然涼已經唔Work!

英國近日難得一遇地出現超過40度高溫,連機場跑道亦融化。機件硬物都難以抵擋高溫,何況是人體?有移英港人鬆仔最近拍了幾段影片分享,指「英國夏天真係好難頂」,因沒有冷氣的關係,晚上睡覺時最辛苦。

移英港人 英國 冷氣 近日全球多個地方受酷熱天氣影響,本港更錄得38度高溫
近日全球多個地方受酷熱天氣影響,本港更錄得38度高溫(圖片來源:Unsplash@bowen chin)

鬆仔指,近日天氣熱加上遇到停水情況,「難頂」程度更是升級,他指英國下午的時間並非最難捱,因大部分人仍可到花園、戶外地方玩水或乘涼,但一到晚上即使日夜溫差大,但由於英國屋主要以雙層磚設計用作吸收熱力,具有保暖作用,因而把下午吸收到的溫度維持到晚上,令屋內在晚間仍是超過30度。

移英港人 英國 冷氣 英國房屋設計令室內長期保溫
英國房屋設計令室內長期保溫(圖片來源:Unsplash@Martin Sepion)

他指廚房的溫度計中顯示37度,房內亦有31度-32度,平日睡覺單以風扇配合林超英所教的「心靜自然涼」大法,正常是無問題的,惟近日「又熱又無風」,凌晨1點曾熱醒,感覺猶如身在泰國,更直言「20年嚟都未試過咁辛苦」。有網民則指自己會到超級市場或餐廳「涼冷氣」,但鬆太指當地快餐店麥當勞意外地沒有冷氣,真心難頂兼辛苦。

移英港人 英國 冷氣 鬆太指麥當勞都沒有冷氣
鬆太指麥當勞都沒有冷氣(圖片來源:YouTube@鬆仔亂咁噏HoRiZoN)

移英港人呻熱 網民:英國真係無冷氣咁慘?

天氣熱,開冷氣解決最簡單不過,有網民好奇坊間流傳「英國無冷氣」的說法孰真孰假,鬆仔指自己家中只有一部冷氣給小朋友使用,但因英國從來都不太熱,即使夏天也只有數天較辛苦,但很快會過。「之前試過買兩部冷氣返嚟,但成個夏天根本唔使用,其中一部我直頭原封不動拎去退貨」,所以才難得遇到40度高溫都沒有冷氣。

移英港人 英國 冷氣 鬆仔指英國大部分時間都不會熱到要開冷氣,用特扇已足夠
鬆仔指英國大部分時間都不會熱到要開冷氣,用特扇已足夠(圖片來源:Unsplash@Raychan)

對於英國冷氣問題,有網民繼續表示「可憐」,指香港隨時隨地可開冷氣,熱都不怕,非常幸福。不過鬆仔強調他並不感到「慘」,亦不認為香港有冷氣等於幸福,因當地確實沒有太大需求,「英國夏天其實無咁熱,好多時今日熱,聽日又涼返,根本都無必要開冷氣。加上英國就算熱都較香港舒服,至少唔潮濕先啦!」

移英港人 英國 冷氣 英國不像香港般又熱又濕
英國不像香港般又熱又濕(圖片來源:Unsplash@Redd)

移英港人指英國酷熱天氣見盡人情味 香港未必有發生

鬆仔指,英國天氣熱令學校停課或是鐵路停駛的情況屬常見,但有些工種如郵差仍要如常工作,英國人此時則體現人性的一面,指有家庭都會貼紙條於門口,指「如果你需要水或冰,請敲門」,令他相當感動,因香港此情此景非常難見。

移英港人 英國 冷氣 鬆仔指英國人對於仍需室外工作的人常表示關心
鬆仔指英國人對於仍需室外工作的人常表示關心(圖片來源:Unsplash@Super Straho)

自製解暑方法 保暖袋大派用場

沒有冷氣,風扇又不足以解決熱的問題,鬆仔指自己有應對方法,一方面可「夾凍水或汽水罐喺腋下,咁可以解暑;又或者用兩個暖水袋,加啲凍水落去放冰箱,自然成為冰袋,擺喺床到都涼啲,用冰墊都可行。」

移英港人 英國 冷氣 冰凍飲品放於腋下可解燃眉之急
冰凍飲品放於腋下可解燃眉之急(圖片來源:Unsplash@James Yarema)

有網民看到鬆仔「大汗疊細汗」拍片時,指自己同樣難以入睡,「瞓完樓上瞓樓下,最後瞓廚房地下,不過最終都係寧願起身,個人會無咁忟」、「建議注水入密實袋放冰箱雪成一個冰塊袋,隨時備用降温」、「可以將個枕頭放冰格」。

英國住所難抵炎熱天氣?

移英港人指由於英國屋主要以雙層磚設計用作吸收熱力,具有…詳情請看

保暖袋竟然可以消暑?

移英港人指自己有應對方法,一方面可「夾凍水或汽水罐喺腋下,咁可以解暑;又或者用兩個暖水袋…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Redd、YouTube@鬆仔亂咁噏HoRiZoN、Unsplash@bowen chin、Unsplash@Martin Sepion、Unsplash@Raychan、Unsplash@Super Straho、Unsplash@James Yare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