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不少港人都選擇移居海外,到外國開展新生活,而英國正是移民目的地其中一個熱門選擇。相信很多香港人都好奇一家大細移居海外,究竟如何適應新生活。早前YouTube頻道「Vinsylife倫敦」就分享了一段英國街頭訪問影片,當中訪問2個BNO新移民家庭的成功例子,更有年輕家庭分享如何適應新生活。

1. 一家四口:父母勇敢為子女付出 移民主要為小朋友

第一個香港家庭是一家四口,夫婦二人有兩個女兒,到英國已有幾個月時間。他們選擇移民的最大原因,是為了小朋友讀書和改善生活上的質素,加上英國的課程會較注重閱讀,壓力較少,地方較大擁有空間感。受訪者Owen和Louise選擇了New Malden區落腳,算是韓國城,有很多韓國人居住或韓式餐廳。租屋方面,三月尾開始找地方,前前後後看了10多間,然後租了一間舊式apartment ,兩層共有800至900尺,兩房一廳一廁所,每月租金1500英鎊,連同一個車位,沒有管理費用,需要地稅。對比香港的面積,當然大很多,還附送了車位。

移民
(圖片來源:Vinsylife倫敦YouTube頻道)

移民
(圖片來源:Vinsylife倫敦YouTube頻道)

學校方面,Louise表示付了地稅後,用地址證明幫大女兒申請公立小學,一個月內已申請成功學位。Louise正在婚禮公司做化妝,其他時間會找設計freelance。而先生Owen,在香港公司以在家工作模式做會計工作。兩位表示在英國暫時未遇到歧視問題,本地人也很友善,會互相打招呼。他們提及英國買菜會便宜點,若不是每天都到外面餐廳吃飯,價錢相比香港也便宜一半,一個月約二千多港元。

2. 一家三口:兒子19個月大 男主人到英國前已找到工作 

第二個家庭,有一個19月大兒子,Tammy與Alan五月到埗英國,現居住在Colindale區。這區有不少香港人落腳,會較容易適應,他們正在租700至800尺的舊式apartment 單位,每月租金1350英鎊,兩房一廳一廁,有泊車位,需要交地稅,面積比香港大了一倍。附近有一個新東方城,有不少亞洲菜,還有五間英式超市。

移民
(圖片來源:Vinsylife倫敦YouTube頻道)

移民
(圖片來源:Vinsylife倫敦YouTube頻道)

Alan 到英國前已找到工作,經英國的搵工Facebook page,從事IT行業,有彈性工作。到現時,兩位也沒有遇到歧視問題,表示當地人相當歡迎,會好奇他們從哪裏來。

英國街頭訪問BNO新移民 一家大細點搵屋租、搵工、搵學校:

圖片來源:Vinsylife倫敦YouTube頻道資料或影片來源:Vinsylife倫敦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