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香港掀起的移民潮不斷,越來越多香港人考慮移民,不過移民海外最初期,可能要少少時間適應。近日就有自稱移民英國半年的港人,在討論區發文大嘆在英國「Send咗25份CV」都找不到工作,更受到當地人種族岐視,因此決定回流香港。不少網民看見他的經歷後都紛紛斥責:「老奉要請你?」更有網民質疑他的身份,可能是「打手」。

移民英國 有不少港人選擇到英國展開新的生活,尋找新的工作
有不少港人選擇到英國展開新的生活,尋找新的工作(圖片來源:Unsplash@Mariana Alves )

移英港人寄25份履歷都無回音 自稱「受盡歧視」

近日有一位自稱移民英國半年的港人在香港的連登討論區上發文「移英之後俾人歧視,準備回流」,表示自己拿着BNO在半年前就移民英國,但發現在英國找工作相當困難,所以他求職時「乜工都報盡」,投出了二十多份的履歷表都「冇回音」,感到十分挫敗,於是現在轉做飲食行業,開支大不如前,生活都要「度住度住」,他更直言最慘的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在英國遭受種族歧視,指當地人看見他的亞洲面孔就「扮咳」,受盡委屈的他指甚至因此而懷疑自己有抑鬱症,所以最後他決定回流香港,坦言「出走半年先知家的好」。

移民英國 移英港人Send二十五份履歷都冇回音,更慘是受盡歧視
移英港人自稱Send二十五份履歷都冇回音,更慘是受盡歧視。(圖片來源:Unsplash@Kate Krivanec)

網民質疑樓主「抹黑」英國

貼文一出不但沒有引起網民同情,反而大多網民認為是樓主的問題,斥責樓主「你覺得英國有咁多問題,咪留喺香港囉」、「大把人Send過百份CV先揾到工㗎啦」、「適者生存,你適應唔到都冇辦法」、「我喺英國多年無俾人racist過」,亦有不少網民質疑樓主,懷疑他身份是否真的有移民英國,又指樓主三日前有發文表示自己「落街做Gym後生仔都有帶口罩,證明香港後生仔仲係好高質」,因此有網民懷疑是否樓主想「抹黑」移民到英國的生活。

移民英國 網民:適者生存,樓會俾咗你去,你適應唔到都冇辦法
網民:「適者生存,你適應唔到都冇辦法。」(圖片來源:Unsplash@Van Tay Media)

圖片來源:Unsplash@Kate Krivanec、Unsplash@Van Tay Media、Unsplash@Mariana Al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