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近年不少香港人都有移民英國的打算,而英國的衣食住行也成了港人茶餘飯後的熱話。英國房屋類型多,有些移英港人喜歡住獨立屋,有人喜歡住公寓。除了這些房屋類型外,還有一種搶手房屋叫「妹仔屋(又叫工人屋)」,究竟妹仔屋是甚麼呢 ?妹仔屋又為甚麼那麼搶手,早前YouTube頻道「煮家男人」的Bob叔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移民英國 Bob叔
(圖片來源:YouTube@煮家男人 Bob’s Your Uncle)

移民英國|移英港人租倫敦妹仔屋 具豐富歷史色彩的屋子

移英港人 Bob 經常在YouTube頻道「煮家男人」分享英國資訊,因為新屋仍在裝修,所以想在附近租間房屋暫住三個月,而他們就選擇租了一間很獨特而且具豐富歷史色彩的屋子 Mews House(妹仔屋)!

Mews House 即是妹仔屋,又叫工人屋。由於在19世紀時期,大英帝國是當時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因為當時的有錢人就在白金漢宮與肯辛頓宮附近起了很多市中心大宅,而他們的工人與馬車司機就住在附近的工人屋,即是這些 Mews House。

移民英國 Bob叔
倫敦妹仔屋具豐富歷史色彩(圖片來源:YouTube@煮家男人 Bob’s Your Uncle)

一般的 Mews House 有 2 至 3 層高,有 2 至 4 間,因為當時的工人不需要太多娛樂,所以沒有前後花園,有少部分會有個小露台。通常每間屋都有馬房,不過大部分現今都改建成車房,有些人更會將原本的馬房改建多一間房間。

移民英國 Bob叔
少部分Mews House會有個小露台。(圖片來源:YouTube@煮家男人 Bob’s Your Uncle)

移民英國 Bob叔
通常每間Mews House都有馬房。(圖片來源:YouTube@煮家男人 Bob’s Your Uncle)

移民英國|妹仔屋3大搶手原因 麥當娜都住過?

這類妹仔屋相當獨特及搶手,自60年代開始已有很多名人會買這些屋來自住和投資,例如披頭四的 Paul McCartney、麥當娜等都住過妹仔屋,而妹仔屋如此搶手,主要是以下三大原因!

移民英國 Bob叔
這類妹仔屋相當獨特及搶手,自60年代開始已有很多名人會買這些屋來自住和投資。(圖片來源:YouTube@煮家男人 Bob’s Your Uncle)

原因1:位置好

妹仔屋興建的位置很好,多數都集中在倫敦市中心。

原因2:數量少

妹仔屋的數量不多,全個倫敦市中心只有四百多間,所以顯得特別矜貴。

原因3:身份象徵

住妹仔屋會帶給人一種很追貼潮流的感覺。

移民英國 Bob叔
這類妹仔屋相當獨特及搶手,自60年代開始已有很多名人會買這些屋來自住和投資(圖片來源:YouTube@煮家男人 Bob’s Your Uncle)

Bob 今次租下的妹仔屋,是一間2層高2房的屋子,也是屬面積最細的妹仔屋,不過也有約800平方尺。雖然妹仔屋擁有過百年歷史,但在5、60年代時都已經重新翻新過,而 Bob 的這間屋在10年前裝修過,所以設計都算新穎。這間屋尚算闊落,一入屋就是客廳、廚房及飯廳,而且配套齊備,洗碗碟機、乾衣機等都應有盡有。主人房的空間也頗大,有種酒店的感覺!主人房配有套廁,淋浴間、浴缸都齊備,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有斜窗,落雨時會很嘈吵。不過這間屋的地區方便,鄰近市中心,附近又有很多靚酒吧。

Bob 分享指,住在妹仔屋唯一的不足之處就是難以在家中接待客人,搞 House Party,因為妹仔屋太密集,如果太嘈吵很易會嘈到隔離鄰舍!Bob 更建議大家不要買倫敦以外的 Mews House,因為沒有歷史色彩及魅力,又有很多新房子會包裝成 Mews 風格屋似的,不過也只是美化排屋,所以不值得買!

移民英國 Bob叔
Bob 更建議大家不要買倫敦以外的 Mews House。(圖片來源:Unsplash@Alex Azabache)

Mews House 的確是很獨特,而且具有歷史色彩,也是電影、劇集的熱門取景地!Bob 分享指,有一日突然有電影公司職員按他們門鐘,指下週會有一日封街拍戲,細問之下原來是拍 Netflix 劇集「The Crown」!

甚麼是「妹仔屋」?

Mews House 即是妹仔屋,又叫工人屋。由於在19世紀時期,大英帝國是當時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因為當時的有錢人就在白金漢宮與肯辛頓宮附近起了很多市中心大宅,而他們的工人… 按此…更多妹仔屋詳情

為甚麼要住「妹仔屋」?

這類妹仔屋相當獨特及搶手,自60年代開始已有很多名人會買這些屋來自住和投資,例如披頭四的 Paul McCartney、麥當娜等都住過妹仔屋… 按此…更多妹仔屋詳情

圖片來源:Unsplash@Alex Azabache、YouTube@煮家男人 Bob's Your Uncle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煮家男人 Bob's Your Un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