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越來越多人選擇移居海外,英國、美國、加拿大等地均是港人移民熱門地。不過有時離鄉別井遠赴外地生活,難免會想念香港的事物。日前就有移居加拿大的網民發現奇景,在多倫多街頭驚見香港紅的,外型似到足之餘,連車內的咪錶及黃色告示貼等都一絲不苟,難怪移民在外的網民見到後即時高呼「感覺返晒嚟」!

香港的士 離鄉別井遠赴外地生活,難免會想念香港的事物。
離鄉別井遠赴外地生活,難免會想念香港的事物。(圖片來源:TVB《降魔的2.0》劇照)

的士也移民?多倫多街頭驚現香港的士

日前就有移居加拿大的網民在多倫多街頭發現香港紅的,除了即時打卡留念外,更笑稱自己「搭的士去加州花園啫,點解落車會去咗加拿大㗎?」,引來一眾網民熱烈討論。

發燒友為愛重新設計私人紅的:並非真正搵食車

雖然圖中的士的外觀似到十足,但其實並非真正「搵食車」,而是由一名的士發燒友親自設計及打造。據悉,車主將一部日本版豐田(TOYOTA)Crown Comfort 前期款式改裝,用上香港的士常見的4座位佈局,再採用軑波設計的波箱。除此之外,車主更十分有心地搜羅香港的士使用的各種標貼、告示及咪錶,並為其申領「HKTAXITO」自定車牌,取其 HK TAXI Toronto 之意,為愛打造私人紅的。

左右軚問題受關注 網民:感覺返晒嚟!

在外地見到熟悉的香港的士的確有親切感,但同時不少網民特別關注左右軚的問題,只因香港車輛以右軚駕駛,而加拿大等部分國家及城市則以左軚駕駛。根據加拿大當地法例,只要駕駛者的車齡達15年以上,不論左軚或右軚都可以進口當地進行驗車及領取牌照。其實除了多倫多,英國及澳洲亦曾經有人改裝及保留香港的士,相信對於移居海外的人來說,人在異鄉看到一部熟悉的香港的士,絕對會使人感到溫暖。

圖片來源:Facebook@JDM日本絕版車會、Facebook@車cam L(香港群組)、IG@hove_hongkong_taxi、IG@hktaxitoronto、TVB《降魔的2.0》劇照、SBS《社內相親》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