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 | 在移民英國後,港人第一樣要適應的事情就是要用英文溝通去處理不同的日常大小事務,大至租屋,小至日常餐廳食飯都要用英文與當地人溝通,有移英港人最近分享了他初到埗英國時在餐廳遇到的尷尬情況,指西餐廳Menu似足英文考試卷,最後以一招化解幽默侍應的笑話。

父親節自助餐2022深水埗cafe尖沙咀美食2022

移民英國 |英國西餐廳Menu如試卷 尷尬程度爆燈

移民英國 EE Fishing
移英港人Eric最近分享他在英國當地遇到的問題(圖片來源:YouTube@EE Fishing影片截圖)

YouTuber Eric 近日就分享了他半年來住在英國曼徹斯特的感受,除了治安和飲食等問題,其中一項港人最擔心的問題就是英文差能否應付日常生活,Eric 分享他看到西餐廳的Menu和英文的考試卷一樣沒有分別,當在餐廳坐下來的那一刻就是考試的開始。

移民英國 西餐廳全英Menu點餐難倒港人
西餐廳全英Menu點餐難倒港人(圖片來源:unsplash@Louis Hansel)

和香港茶餐廳的文化不同,Eric指在英國無需舉手示意侍應過來點餐,侍應便會主動行過來問你想吃什麼,所以Eric 笑言在侍應過來前的黃金時間要盡快理解Menu上的內容,決定點什麼食物,而對於英語能力不太高的Eric而言,英文Menu等同一份考試卷,要不停在心中練習落Order的說法。不過「考試」尚未完結,因侍應亦總會問你一些意料之外的問題,讓你措手不及,萬一遇到比較熱情的侍應時,他們會喜歡和你閒聊一下,甚或開個玩笑,Eric 表示這個時候通常會笑一笑回應他便可,待他離開後再問朋友「啱啱佢講咩」?

移民英國 |英文差不成問題 最緊要有自信地表達自己

移民英國 Eric指只要肯講英文,溝通不成問題
Eric指只要肯講英文,溝通不成問題(圖片來源:unsplash@Alexis Brown)

Eric 片中鼓勵港人英文差不成問題,以及以香港人的教育水平來說總對是中上水平,只要加上有信心、有禮貌、夠客氣、夠主動,已經可以應付在英國生活好大部分的問題。另外,有不少網民紛紛在影片下留言,指自己都有相同類似的經歷,表示自己都在這適應期中,希望英文有所進步,「指自己從前一句英文都唔識講,但去到都會試」、「去餐廳嗌嘢食通常都會This就算,同埋要查字典」、「就算你唔識嗌,你叫佢推介畀你嚟拖吓時間都好」。另外亦有網民表示只要勇敢面對這些的生活挑戰,這些問題都會迎刃而解,香港人精神是不容忽視。

圖片來源:YouTube@EE Fishing、unsplash@Louis Hansel、unsplash@Alexis Br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