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近年越來越多人選擇移民英國,但當中也有不少人擔心自己的英文能力難以與當地人溝通。難道英文不好就不能移民英國、在英國生活嗎?在日常生活上又可以怎樣解決語言不通的問題?有移英過來人為大家解答!

英文差外國生活好痛苦?移英港人教5招解決言語不通問題

移民到外國,或許有很多地方都不能適應,英文差相信是不少準備移英朋友,一定有考慮過的因素。移英港人在 YouTube Channel 「ShaRiN•HaRrY 英港就講」為大家講解在移民英國時在甚麼時候必須用英文溝通,以及在日常生活上可以怎樣解決語言不通的問題!

移民英國|1. 過關入境

在過關入境英國時,關員都會用英語問幾條問題,一般都是問「住那邊」、「怎樣前往居住地」等等!如果自問英文不太好的你,可以在出發前先準備好英文答案,到時回答就會更順暢!

移民英國
(圖片來源:unsplash@chrislawton)

移民英國|2. Airbnb/酒店

在租用 Airbnb 時,房東一方都會以英文告知你 Airbnb 的地址及 check-in 方法,至少也要聽得明白才知道如何前往居住地及怎樣check-in!不過,如果太擔心的話,其實也可以直接租酒店,因為酒店前台職員會幫忙處理好所有問題,只要把護照給他們就可以。

移民英國
(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

移民英國|3. 租屋

如果想長居英國,租屋也是避免不了的事,而租屋也是在移民英國的過程中需要用到最多英文的一步!在租屋時,一定要聽得明白房東或經紀所講的說話,因為在英國租屋並非有錢就租到,而要講解證明金錢來源及個人背景等等,涉及較多英文交流。另外,因為要睇清楚合約內的租期、租金等條款,一定要睇得明合約上的英文,如果是英文能力較差的話,最好找個英文較好的朋友陪同!

移民英國
(圖片來源:Unsplash@Andrea Davis)

移民英國|4. 餐廳食飯

如果剛剛到埗英國,但英文是零基礎,可以先到一些華人餐廳,或吃快餐,因為很多快餐餐廳都有自助服務可以看圖識字,那就可以避開用英文跟餐廳職員溝通,對英文不太好的人就會舒服一點!無可否認,在英國也想吃一些西式餐廳,但唯有儘快熟習英文,那就可以有多點選擇!

移民英國
(圖片來源:Unsplash@Kai Mason)

移民英國|5. 工作

英國並非所有工種都需要善長英語,如果英文能力不太好的話,可以選擇送外賣或做華人超市,講到的英語只是一句起兩句止,所以基本上完全不用識英文也可以在英國生活得到。建議大家可先考IELTS,了解自己的英文水平,在到英國選擇適合自己的工種。但當然,如果英文較好的話,工種方面就有更多選擇。

以上建議並非鼓勵大家在英國不用學習英語,而只是讓大家在剛到埗時更舒服。如果想日後在英國溝通得更好,或有更多選擇,最好也是講多些說多些,努力練習下英文!

英文能力差能移民英國嗎?

不少港人都萌生了移民英國的念頭,但因為英文能力而卻步。其實英文能力差並不代表不能移民!有移英港人分享… 詳情請看

移民英國後,英文差能找到工作嗎?

即使英文能力差並不代表未能移民英國,有移英港人分享英國並非所有工種都而要善長英語。如果英文能力差可以選擇…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Unsplash@Andrea Davis、Unsplash@Kai M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