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香港人到外國生活,很多時都要重新適應當地文化生活,當中亦有出現不少文化差異的衝擊。有移英港人拍片在網上分享,指自己遇到史無前例的奇景,她英國友人的洗碗習慣與香港人大不同,香港人習慣把碗碟洗得一乾二淨,用水反覆沖洗用洗潔精搓乾淨的碗碟,務求不留泡泡,但英國竟然大反轉。

移英港人驚覺英國人洗碗不沖走洗潔精 習慣「食泡落肚」

移英港人A Yuk最近在自己的YouTube平台上分享在英國朋友家中吃飯的奇景,她指英國朋友一向熱情好客,煮完飯後亦自動幫她們洗碗,A Yuk暗中觀察她的英國朋友洗碗時,發現對方洗碗竟然不會把洗潔精的泡泡洗掉,反而把未清洗完畢的碗碟直接放在瀝水架上,期間她「腦入邊有千萬個黑人問號」,好奇下問朋友為何有此做法,最後發現原來港英洗碗文化大不同。

移民英國 移民 文化差異 A YUK 分享自己發現的英港洗碗文化差異
A YUK 分享自己發現的英港洗碗文化差異(圖片來源:Youtube@A YUK 影片截圖)

她的英國朋友表示當地人洗碗有三個步驟,分別是「沖水、落洗潔精搓一搓碗碟、直接過水便把放在瀝水架上」,聽上去沒有什麼大問題,但重點是碗碟上的洗潔精泡泡未完全洗走時他們便當作「洗好」,整個架的碟上都充滿着洗潔精味泡泡,目睹整個過程的A Yuk在內心不斷細説「洗碗不是這樣⋯⋯」 ,令到A Yuk 內心充滿焦急和坐立不安! A Yuk 表示自己天真以為英國朋友會最後過水完全沖走泡泡,或放入洗碗機,但最後朋友若無其事地返回客廳坐下和A Yuk們聊天,A Yuk內心大叫「What?! 就這樣完結?」

移民英國 移民 文化差異 整個瀝水架都仍然充滿着洗潔精味的泡泡
整個瀝水架都仍然充滿着洗潔精味的泡泡(圖片來源:Youtube@A YUK 影片截圖)

移民英國 移民 港英洗碗方法差異大不同
港英洗碗方法差異大不同(圖片來源:unsplash)

網民:佢哋覺得啲碟會香啲光滑啲

雖然A Yuk是次發現的港英洗碗方法差異不能代表所有的英國人都是一樣做法,但有不少網民紛紛留言分享自己有相同類似的經歷,表示自己當初見到英國當地人洗碗十分震驚,「我見過他們的洗碗文化,同您講一樣好驚啊!」、「係啊!佢哋好鐘意食洗潔精㗎!仲要有漬㗎!你可以睇到佢上一餐食過咩添」、「佢哋話啲水會向下流,自動清潔走就得」、「聽過朋友話覺得咁會令香味留耐啲同立立令」。亦有部分網民表示除了英國,在歐洲其他國家例如德國和荷蘭都有類似的經歷和發現。

圖片來源:Youtube@A YUK 影片截圖、Youtube@A YUK 影片截圖、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