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近年越來越多港人選擇移民英國,但人生路不熟,所有事都要小心!有已移民英國半年的港人就拍片大呻收到了天價水費單,令她大吃一驚!而最後發現,天價水費單竟然是來自她到埗後不小心所做錯的一件事!

移民英國 移英港人收$7,300水費單
移英港人收$7,300水費單(圖片來源:YouTube@ah Veee影片截圖)

移民英國|移英港人收天價水費單

已移民英國半年的YouTuber阿V上傳了一條關於英國水費的影片,她表示最近收到了移民英國後的首張水費單,巨額的水費卻令她大吃一驚!她先是指出到移民英國後,她的用水習慣並沒有改變,沒有特地節省用水及浪費用水,但她第一次收到的英國水費單居然要價$735英鎊(約$7,236港幣),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才導致出現天價水費呢?

移民英國 阿V第一次收到的英國水費單居然要價$735英鎊
阿V第一次收到的英國水費單居然要價$735英鎊(圖片來源:YouTube@ah Veee影片截圖)

她表示到達英國後,他們兩人一貓一起入住區內一棟公寓內的其中一個單位。同時她指出在英國你可以指定使用任何一間電力公司,但供水商是不可以自選,每一個地區都會有每一個地區的指定供水商,因此她當時一到埗就在供水商官方網站上登記成為新用戶。在登記的時候她就感覺到有點奇怪,因為登記表上不可以寫上她所居住的公寓的單位號碼,她只可登記成為整棟大廈的新用戶。

移民英國
(圖片來源:unsplash@Isaac Quesada)

移民英國|不合理的用水量

而在收到天價水費單後,她立即查看水費單上的用水情況。水費單上寫著她在這半年間一共使用了41立方米的水量,即是相等於41,000 L的水!這樣的用水量等於半年內洗澡800次,這絕對是不符合常理!

移民英國 這樣的用水量等於半年內洗澡800次!
這樣的用水量等於半年內洗澡800次!(圖片來源:unsplash@ohshoothannah)

移民英國|造成巨額水費的原因

面對一年需付相等於$14,000水費,她男朋友就冷靜為她分析,就發現事情與公寓管理費有關!入住公寓時每一個單位都需要繳交管理費,管理費列明了多項收費,其中一項正是水費!她提醒到英國有不少公寓的管理費是包括了水費,所以租客在租屋時一定要記住問清楚業主!

移民英國 大廈管理費其中一項正是水費
大廈管理費其中一項正是水費(圖片來源:unsplash@Toa Heftiba)

她回想起到埗時向供水商登記了住址,當時她正是登記成為負責整棟大廈的水費的負責人,$7,300天價水費原來是整棟大廈的水費。為了解整件事,她致電水務公司打算𨤳清,但水務公司的熱線電話被外判到印度,因此接線生為印度人。當時因為對方的口音而無法聽清楚,而印度接線生表示會再聯絡她,但從此就音訊全無。

移民英國 當時因為印度接線生的口音而無法聽清楚
當時因為印度接線生的口音而無法聽清楚(圖片來源:unsplash@Charanjeet Dhiman)

後想她又再次致電水務公司,幸好今次接聽電話的是操英國口音的職員,令她終於可以好好解決事件。對方表示她所註冊的帳戶已在之前被注銷,她直覺覺得是大廈管理公司發現戶口變動而作出更改。而大廈管理公司也十分驚訝她能成功註冊:「I can’t believe how you did that!」幸好現在由管理公司負責處理亂局,她也不需要付$7,300的水費。

移民英國 幸好現在由管理公司負責處理亂局,她也不需要付$7,300的水費
幸好現在由管理公司負責處理亂局,她也不需要付$7,300的水費(圖片來源:unsplash@Marcin Nowak)

圖片來源:YouTube@ah Veee影片截圖、unsplash@Isaac Quesada、unsplash@ohshoothannah、unsplash@Toa Heftiba、unsplash@Charanjeet Dhiman、unsplash@simon frederick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ah Ve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