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的故事常有分享,而香港開電視全新節目《離鄉別井的故事》更有簡淑兒飛到英國當地採訪一班移居海外的香港人,紀錄他們當初離鄉別井的原因,在他鄉生活的點滴等等。第一集的主角是在香港當了7年編劇的 Heidi,期間因不幸患癌而與男友移居到英國養病,同時開始全新的YouTuber事業,當中的抗病故事亦非常催淚,幸好現時生活已穩定下來。

患癌女編劇移英養病 工作壓力大再患焦慮症:喺英國搵到滿足自己嘅方法

《離鄉別井的故事》由 Jessica 簡淑兒主持,第一集的受訪者 Heidi 曾在 TVB 任職編劇 7 年,作品包括《BB來了》、《寶寶大過天》、《失憶24小時》和《拳王》等等,她與男友在 2020 年移居英國,由辭職到飛抵英國只用了一個月的時間,之後就改為拍 YouTube 片及製作皮具到市集及網上賣維生。Heidi 表示一開始要放棄編劇工作也覺得可惜,但認為來到英國後可以寫到、拍到自己想要又有意思的東西,更有滿足感,因而在英國重新新生活,亦開展了自己的YouTube Channel。

移居英國  Heidi 曾在 TVB 任職編劇 7 年,作品包括《BB來了》、《寶寶大過天》、《失憶24小時》和《拳王》等等。
Heidi 曾在 TVB 任職編劇 7 年,作品包括《BB來了》、《寶寶大過天》、《失憶24小時》和《拳王》等等。(圖片來源:開電視《離鄉別井的故事》截圖)

移居英國 她與男友在 2020 年移居英國,由辭職到飛抵英國只用了一個月的時間。
她與男友在 2020 年移居英國,由辭職到飛抵英國只用了一個月的時間。(圖片來源:開電視《離鄉別井的故事》截圖))

因香港工作患癌 到達英國後感情反更穩定

Heidi指,在香港工作很辛苦,很多來英國的人都是因為工作壓力太大而有情緒病。Heidi 表示自己當年在做編劇時其實並不開心,很大壓力,使她患上了癌症與焦慮症。當她患上癌症時,男友 Chris 給她的支持非常少,常常想著要工作賺錢,甚至沒有陪她去看醫生檢查,確診時也要自己一個人面對。一開始 Heidi 更不敢告訴家人,直到因為化療要剃光頭,家人知道後非常擔心卻不敢表露情緒。男友 Chris 則到看到她剃光頭才有女友病了的感覺,之後每一次打化療針都會陪伴,也會陪對方行山放鬆。在節目中Heidi更 忍不住哭訴指曾經擔心男朋友會有捨棄她,表示「他又這麼年輕,會不會想去找一個更加年輕、更加健康的女孩」,之後《離鄉別井的故事》會再分享二人來到英國後抗癌、生活的點滴。

移居英國 當她患上癌症時,男友 Chris 給她的支持非常少。
當她患上癌症時,男友 Chris 給她的支持非常少。(圖片來源:開電視《離鄉別井的故事》截圖))

移居英國 男友當時甚至沒有陪她去看醫生檢查,確診時也要自己一個人面對。
男友當時甚至沒有陪她去看醫生檢查,確診時也要自己一個人面對。(圖片來源:開電視《離鄉別井的故事》截圖))

移居英國 在節目的完結,Heidi 忍不住哭訴擔心男友會找一個更加年輕、更加健康的女孩。
在節目的完結,Heidi 忍不住哭訴擔心男友會找一個更加年輕、更加健康的女孩。(圖片來源:開電視《離鄉別井的故事》截圖))

英國生活與想像中有大出入:交通係最唔方便

節目中提到,二人決定移民英國之前,二人從未接觸過當地。剛抵英國時在曼徹斯特城住了一年多,現時住在諾定咸的 3 層公寓,有地下室及花園,月租 795 英磅,即約 HK$7,080。男朋友Chris 在香港做投資分析員,本以為此技能是全世界通用,一開始在英國基金公司做了一年,但因本身較為喜歎藝術,沒有太大壓力便改做自己想做的事。沒有去過英國,沒有任何朋友和親戚在英國,來到英國後與想像中完全不一樣,交通相對不方便,但習慣了就好,不過反而所有事情都慢了下來,多了時間去沉澱。

移居英國 二人現時住在諾定咸的 3 層公寓
二人現時住在諾定咸的 3 層公寓(圖片來源:開電視《離鄉別井的故事》截圖))

移居英國 有地下室及花園,月租 795 英磅,即約 HK$7,080。
有地下室及花園,月租 795 英磅,即約 HK$7,080。(圖片來源:開電視《離鄉別井的故事》截圖))

圖片來源:開電視《離鄉別井的故事》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