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日本|YouTuber 大J 早前突發離港移居日本一事,引起網民熱烈討論,大 J最近又上載了一條影片,分享指自己想跟太太在日本租間屋,真正體驗日本生活。大 J 今次就帶大家睇了兩個獨立屋單位,兩間都是接近一千平方呎的複式獨立屋,而且月租都是1萬港元有找!馬上跟著大 J 睇樓吧!

(圖片來源:YouTube@JASON)
(圖片來源:YouTube@JASON)

移民日本|大J日本睇千呎複式獨立屋 月租1萬有找!

大 J 今次會睇兩間獨立屋,第一間是一座兩房獨立屋連車位,一走進屋內已感受到客廳相當闊落,更設有開放式廚房,1樓有一間塌塌米和室房。上到2樓就有兩間房間,而且房門採用了躺門,大大增加了空間感,不過房內的窗子面對著對面屋,沒有景觀及有點尷尬。另外,2樓浴室連著露台,浴室可以直接走出露台,方便在浴室洗衣後把衫褲晾出去。

這個單位看落新淨,而且空間闊落,不過就只有2間房。因為大 J 習慣跟太太分房睡,期望有每人一間睡房及另外一間電腦工作房,但這裡只有2間房就跟本身的期望有落差。大 J 又指,這個單位在到達屋前道路頗窄,揸車出入有點不方便,加上獨立屋距離最近車站及商店很遠,步行到最鄰近的車站要要最少20分鐘,也要走近1公里路程才有一間便利店,所以不算太方便。不過,這間獨立屋租金就很便宜,月租只需約港幣$9,500 !

(圖片來源:YouTube@JASON)
(圖片來源:YouTube@JASON)

第二個單位是一座三房獨立屋連車位,這是一間較傳統的日本獨立屋,同樣是接近一千呎的複式單位,不過這間的間隔就較實用,三房兩廁,每間房平均空間都算大,只是房與房之間有點陝窄!屋外有個小花園,可以種菜種植物,而且地理位置尚算方便,只需10分鐘路程就可步行至車站,以及附近有一線可以直達東京澀谷與新宿!這個單位的租金更要便宜,月租只需港幣$8,500!唯一問題是屋子的正面是面對著墳場,有些人可能會介意這點,但這也令租金相對便宜。

兩個單位也是近1000呎的複式獨立屋,月租1萬元有找,對香港人而言實在是相當便宜!這更顯得香港的租金貴得很不合理!不過,這兩間獨立屋位於日本神奈川縣,換轉是東京就一定不是這個價錢!相比之下,大 J 偏向會選擇第二間月港幣$8,500的三房獨立屋連車位,雖然屋子面對墳場,但大 J 跟太太都不太介意,而且單位租金相對便宜,空間闊落,更有3間房間,又不算太遠離市區,所以較為理想!不過,他們也想看多幾個單位再作決定!換著是你們,你們又會選擇哪個單位呢?

圖片來源:YouTube@JASON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J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