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日本|移民海外最急需要解決的問題就是住屋、工作、簽證,但移居到當地,生活大大小小都需要資金,所以不少港人到埗後就會盡快開當地銀行戶口,但原來外國人在日本開銀行戶口並非易事!YouTuber 大 J 最近突發離港移居日本,近日就分享指在日本銀行遭拒,又指因一個原因令外國人在日本開戶變得困難,究竟是甚麼呢?

移居日本|大J日本開銀行戶口遭拒 全因外國人會被懷疑洗黑錢

YouTuber 大 J 最近突然離港,跟太太移居日本,二人近日終於完成隔離可以外出!移居日本手續多而繁複,大 J 已經完成了所有日本居民登記手續,並收到「在留卡」,一般在日本逗留超過3個月的外國人都會收到此卡!

除了辦理居民登記手續外,外國人到埗後亦要申請銀行戶口,不過日本銀行的營業時間有別於香港銀行,日本銀行平日下午三時就會關門,只有部分銀行會在週末提供服務,而且只限日本當地人。如果並非日本當地人,就只好等到平日下午三時前到銀行申請戶口。

大J日本開銀行戶口遭拒(圖片來源:Unsplash@Eduardo Soares)
移居日本|大J日本開銀行戶口遭拒(圖片來源:Unsplash@Eduardo Soares)

大 J 也只好待到星期一才到銀行辦理申請銀行戶口手續,不過他到了幾間銀行都被拒絕開戶,未能成功開設銀行戶口。大 J 指出,因為作為外國人到日本,必須要有工作證明才能順利開戶,但因為 YouTuber 在日本不被認可為受僱人士,所以不算工作,開戶較困難。因為日本有太多外國人洗黑錢的案例,所以日本銀行擔心外國人會利用銀行戶口洗黑錢,所以對外國人開戶的要求及所需手續也相對嚴格。

大J日本開銀行戶口遭拒(圖片來源:YouTube@JASON)
移居日本|大J日本開銀行戶口遭拒(圖片來源:YouTube@JASON)

很多香港人初到日本時都未能在短時間內找到工作,所以在開銀行戶口時相信也會面對同樣問題。不是代表沒有工作證明的外國人在日本不能開戶,只是需要較繁複的申請手續,所以準備移居日本的港人要有定心理準備啊!

圖片來源:YouTube@JASON、Unsplash@Eduardo Soares、Unsplash@Jaison Lin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J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