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國葬|英女王於9月8日逝世,不少英國人都持續湧向白金漢宮獻花,前無綫主播王俊彥亦有到場送別英女王。事後他在Facebook發文懷緬,更上載自己在白金漢宮外掩面痛哭的相片,但就被大批網民批評「做多咗」!

無綫前主播王俊彥到西敏廳送別英女王

近日伊麗莎白女王二世於9月8日逝世,英國民間掀起悼念潮。在過去幾日,不少英國人都持續湧向白金漢宮獻花,希望和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道別。而有不少在英港人都有到場向英女王送上最後的致敬,當中包括前香港無綫新聞台高級主播王俊彥。

英女王 無綫前主播王俊彥到西敏廳送別英女王
無綫前主播王俊彥到西敏廳送別英女王(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王俊彥於9月19日於個人Facebook專頁發文講述他當日到白金漢宮外送別英女王,當中提到:

那天不時落起大雨,白金漢宮外獻花的人多不勝數,閘外都是花海,悼念的人不願離去,在周圍守候、凝望、回憶,不太相信消息成為事實。空氣很冷,時間彷彿靜止,氣氛只有哀傷。

英女王 王俊彥於白金漢宮外掩面痛哭
王俊彥於白金漢宮外掩面痛哭(圖片來源:Facebook@各位我係王俊彥)

掩面痛哭相片被網民力批矯情:唔好搞北韓嗰套

而當中最引人注目的正是他站在白金漢宮外,一隻手執收音咪,另一隻手掩住口面,閉眼呈掩面痛哭的狀態。他的這一舉動令大批網民大感尷尬,更留言直指:「係咪未瞓醒畀人影到?」、「咪X影衰其他記者啦!全英國有無一個記者好似你咁呀?」、「報新聞唔該pro啲,唔好搞呢啲北韓嘢」、「其實佢明唔明,呢啲嘢人哋影到po可能係真情流露,自拍必然係矯揉造作」。

假如你真係記者喺現場做扒,你會不會喺鏡頭前咁樣肆意展露情緒。

呢幅不是live截圖,事後刻意揀呢幅硬照post上網,會否有點矯情。

又係你自己話「離開傳媒機構仍是傳媒人」,乜傳媒人係咁嘅咩?

英女王 網民:「報新聞唔該pro啲,唔好搞呢啲北韓嘢」
網民:「報新聞唔該pro啲,唔好搞呢啲北韓嘢」(圖片來源:壹電視新聞台影片截圖)

亦有不少網民引用電影名台詞暗串王俊彥拍下掩面痛哭一幕實屬「做多咗」:

【引用電影 《九品芝麻官》暗串】「老佛爺係擺係個心到嚟尊重嘅,講到低曬,你咩居心呀你?」

【《後宮甄嬛傳》名台詞明嘲暗諷】「『賤人就是矯情』我覺得寫個post 展現情緒真係冇問題,畢竟post唔係訪問。但影張咁嘅相就真係好作狀囉!」

英女王 網民引用《後宮甄嬛傳》名台詞明嘲暗諷
網民引用《後宮甄嬛傳》名台詞明嘲暗諷(圖片來源:華視《後宮甄嬛傳》劇照)

王俊彥離巢後舉家移民英國 繼續以廣東話報道新聞

前香港無綫新聞台高級主播王俊彥(Chris)2021年3月23日突然宣布離開無綫,當日在最後一次報導無綫新聞台的《晚間新聞》向觀眾告別︰「今次係最後一次為大家報道新聞,香港人珍重,Goodbye!」而王俊彥與太太而於同年7月移居英國,更開設YouTube Channel分享移民英國後的生活,同時亦建立「新聞傳送」與「新聞室」兩個YouTube節目,繼續以廣東話為大家報道新聞,可說是重操舊業。

英女王 王俊彥建立「新聞傳送」與「新聞室」兩個YouTube節目
王俊彥建立「新聞傳送」與「新聞室」兩個YouTube節目(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Facebook@各位我係王俊彥、壹電視新聞台影片截圖、華視《後宮甄嬛傳》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