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以大自然與悠閒文化聞名,因此成為不少港人移民的目標之一。但最近有英國醫生在接受醫學電台訪問時直斥澳洲人是種族主義者,外地人想獲批簽證亦非易事,同時更指亞洲人在澳洲受到的待遇更為苛刻!

英國醫生揭澳洲醫生薪俸比英國高3倍

日前一名英國醫生Salim Uddin接受醫學電台StriveMed訪問時表示,因為澳洲醫生的薪俸足足高出英國3倍,再加上在當地醫生每週只需工作38小時及有更多的年假,條件十分吸引。而他只是在網上面試了5分鐘就成功應聘,非常誇張,因此Salim Uddin選擇前往墨爾本從事醫生工作。

澳洲 種族主義 英國醫生Salim Uddin指澳洲醫生的薪俸足足高出英國3倍,條件十分吸引
英國醫生Salim Uddin指澳洲醫生的薪俸足足高出英國3倍,條件十分吸引(圖片來源:unsplash@Sean Bernstein)

大爆澳洲人是種族主義者 尤其對亞洲人苛刻

但就在訪問途中,Salim Uddin就大爆澳洲人是種族主義者,「澳大利亞人非常種族主義,這只是一個事實」,更指出澳洲人對國際醫學畢業生(IMG,International Medical Graduate)並不友善,「除非你是大城市出身和白種人」、「如果你是有色人種,尤其是如果你是亞洲人的話,那麼澳大利亞人的態度會十分苛刻」。同時他也分享,澳洲人在工作時更偏向會聘請澳洲或新西蘭畢業生。

澳洲 種族主義 Salim Uddin就大爆澳洲人是種族主義者
Salim Uddin就大爆澳洲人是種族主義者(圖片來源:YouTube@StriveMed)

不建議任何醫學生前往澳洲工作

另外,Salim Uddin也坦言根據現時澳洲的情況,但並不建議任何正就讀醫學培訓課程F1及F2(基礎培訓第一年及第二年)的研究生前往澳洲工作。他明確反對的原因正是因為他的簽證,他指自己已等候了超過7個月,但簽證仍未獲批,如果在2月前仍未能獲得簽證,他將無法在澳洲工作。

澳洲 種族主義 Salim Uddin並不建議任何正就讀醫學培訓課程F1及F2的研究生前往澳洲工作
Salim Uddin並不建議任何正就讀醫學培訓課程F1及F2的研究生前往澳洲工作(圖片來源:YouTube@StriveMed)

圖片來源:unsplash@Sean Bernstein、YouTube@StriveM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