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越來越多人移民,前無綫娛樂新聞主播林子博亦是其中一員,自去年8月宣佈移民英國後,不時會在網上分享英國生活的點滴。近日寒流殺到,身處英國的他就表示寒冷生活極難捱,只因在零下7度的天氣下暖氣、熱水均暫停供應,令他不禁苦呻自己猶如「住喺冰格」!

移民英國 林子博拍片分享寒冷天氣下的英國生活。
林子博拍片分享寒冷天氣下的英國生活。(圖片來源:YouTube@子博在英國)

前娛樂新聞主播林子博移民英國 住大屋令人羨慕

前無綫娛樂新聞主播林子博自去年8月移民英國,當時的他帶同一對子女,在面對因病離世的亡妻同時,遠赴英國開始新生活。林子博一家三口到埗後,即時在YouTube開設頻道「子博在英國」,主力拍片分享當地生活,至今已吸引超過2萬人訂閱,影片觀看人次更高達10萬人。

移民英國 前無綫娛樂新聞主播林子博開YouTube頻道,分享移民英國的生活點滴。
前無綫娛樂新聞主播林子博開YouTube頻道,分享移民英國的生活點滴。(圖片來源:YouTube@子博在英國)

英國生活難捱 -7°C暖氣熱水暫停供應日前,林子博就拍片分享寒冷天氣下的英國生活,他表示英國天氣急速下降,而他居住的地方氣溫跌至零下7度。當中最令他痛苦的是,在如此寒冷的環境下,家中的暖氣及熱水竟全部停止供應!因為未試過以上經驗,林子博只能自行上網查資料及問朋友,最後總結出發生上述事件估計因為熱水器的銅管結冰,又表示家中的暖氣系統並非電暖爐,需要使用熱水器輸送暖氣,因此熱水器的故障會令熱水及暖氣同時停止供應。

移民英國 熱水器故障令熱水及暖氣同時停止供應。
熱水器故障令熱水及暖氣同時停止供應。(圖片來源:YouTube@子博在英國)

凍到似住冰格:以為自己係凍肉

寒冷天氣加上沒有暖氣和熱水令林子博一家的生活極艱辛,他更形容自己並非住在英國,而是「住喺冰格」,自己則是冰格內的凍肉。幸好林子博最後發現熱水及高溫蒸汽機即可解決管道結冰問題,靠著一人之力在15分鐘後成功讓家中暖氣及熱水供應恢復正常。

移民英國 用熱水沖灑管道,解決結冰問題。
用熱水沖灑管道,解決結冰問題。(圖片來源:YouTube@子博在英國)

分享面對低溫妙招 凡事以子女為先

林子博在影片中亦分享了不少面對低溫的解決方法,例如每次駕駛時要更加小心,只因生活在香港的港人未必有在雪路上駕駛的經驗,地面太滑容易「冼​​軚」釀成意外,而每次回家後亦要養成馬上開暖氣的習慣。而林子博亦表示自己凡事都以子女為先,就好似今次發現沒有熱水和暖氣時,他即時決定先將子女送回學校,自己回家後再查看及嘗試修理,希望子女在英國的生活不至於太艱苦。

移民英國 寒冷天氣下令車輛結冰,駕駛前要先用熱水「融雪」。
寒冷天氣下令車輛結冰,駕駛前要先用熱水「融雪」。(圖片來源:YouTube@子博在英國)

移民英國 林子博獨力照顧一對子女。
林子博獨力照顧一對子女。(圖片來源:IG@lam_chi_pok)

堅持不返港 背後原因極心酸

林子博指身邊有不少朋友在得知他在英國的生活後,均勸他返香港生活,不過他就堅決反對,除了因為將子女培育成材、帶子女遠赴英國升學是亡妻董燕君的遺願外,他亦認為這些日子對子女來說「係好好嘅身教」,只因他認為「如果因為遇到一啲困難而打退堂鼓,去逃避,我覺得咁樣唔啱嘅」。林子博又指自己居住的地區在這段日子接獲幾千宗類似的投訴和求助,而每家每戶都在用自己的方法解決問題,因此認為自己沒必要因此而放棄。

移民英國 林子博的太太董燕君兩年前因癌離世。
林子博的太太董燕君兩年前因癌離世。(圖片來源:IG@lam_chi_pok)

移民英國 培育子女成材的亡妻的遺願。
培育子女成材的亡妻的遺願。(圖片來源:IG@lam_chi_pok)

8月搬大屋 越住越富貴

林子博在移民英國的1年多內雖然遇到不少難關,不過卻仍然令一眾網民十分羨慕,只因他們一家三口在今年8月份由一間樓高兩層的公寓單位,搬往兩層連花園的獨立屋,明顯越住越富貴!

移民英國 今年8月搬入獨立屋。
今年8月搬入獨立屋。(圖片來源:IG@lam_chi_pok)

圖片來源:YouTube@子博在英國、IG@lam_chi_pok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子博在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