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博太太早前因癌症離世,為了完成她生前的遺願,林子博終帶同一對子女移民到英國生活。事至如今,他們一家已在英國生活一年的時間,子女亦順利在當地入學讀書,而林子博有空餘時間亦會拍影片上傳至YouTube與觀眾分享近況。而在他最新的影片中,提及到自己搬離舊屋,新租了一棟兩層高的獨立屋,不少網民看到屋內實況後指他「越住越富貴」,認為「呢啲先係生活」。

林子博 新屋 客廳的感覺很開揚,又有自然光。牆上仍貼着上星期他為兒子慶祝生日的裝飾品。
客廳的感覺很開揚,又有自然光。牆上仍貼着上星期他為兒子慶祝生日的裝飾品。(圖片來源:YouTube@子博在英國截圖)

林子博舉家移英一年 由公寓搬入兩層高獨立屋

每個人移民背後的原因都不同,目的都是為了過上自己理想的生活。前無綫娛樂主播林子博一年前帶同一對子女移民到英國曼城生活,亦開設了自己的YouTube Channel頻道分享在英生活,至今已有15段影片,訂閱人數達18萬,觀看次數更達80萬。當初林子博一家剛到埗英國時,曾一度表示在住屋、學校、交通上都遇上重重波折,相當苦惱,早前更確診新冠肺炎,令人擔心他的生活狀況。不過事隔一年,從他最新的影片中可見,原本租住公寓的他搬進了一棟兩層高的獨立屋,裝修相當別緻,擁五房兩廳之餘,更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花園和露台。不過風光背後,原來他們經歷了一段「惡劣鄰居」及「屋企多甩漏」的惡夢,現時才算是安居過活。

林子博 新屋 林子博帶同一對仔女到英國,指會實踐承諾,用餘下嘅人生好好培育他們成材。
林子博帶同一對仔女到英國,指會實踐承諾,用餘下嘅人生好好培育他們成材。(圖片來源:Instagram@lam_chi_pok)

林子博租住公寓遇上無品鄰居 屋內用料品質差、設計有問題

林子博到英後,曾以$11,000租住一間面積頗大的公寓,但對當中的用料問題極為不滿,他表示對以洗手間的設計最不滿意,「浴池無防水牆;洗手盆水龍頭又冷熱分開,用唔到暖水; 廁所門鎖容易鬆脫;露台地磚又翹起」,直指用料和設計問題都出錯!與此同時,林子博指上層鄰居習慣吸煙後把未熄滅的煙頭拋到下層,常要到露台「執手尾」,使他極度生氣,所以即使公寓再大,他亦堅持搬走。有網民看到後表示:「無公德嘅人,係不分地域人種的」、「樓上啲鄰居太離譜」等回應。

林子博 新屋 住在上層的鄰居習慣吸煙後把煙頭拋出露台,令林子博十分氣憤,最後把善意提醒的紙條放到鄰居的信箱,事後情況有所改善。
舊屋鄰居習慣吸煙後把未熄的煙頭拋出露台,令林子博十分氣憤。(圖片來源:YouTube@子博在英國截圖)

林子博搬新屋被指越住越富貴 五房兩廳兼大花園:香港無可能住到

及後林子博決意搬屋,於大半年前租住另一間兩層高獨立屋連花園及車房。屋內有三間主人房,一間客房;地下層又有客廳、飯廳和露台,加上外面的景色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直言簡直是夢想中的住所。而從影片中可見,客廳擺放了巨型電視外,仍有一個樂器區域,放有鋼琴等供子女練習;廚房亦相當寬敞,足以放3部大雪櫃。他指,在考慮搬遷時新居時,有在公寓和獨立屋兩者之間徘徊,但想到夢想之中的住所是「屋仔」,而且香港一直都活在高樓大廈之中,難以有「屋仔」的居住環境,於是搬入到獨立屋。

英國業主「抌本重裝」大讚設備齊全超滿意

林子博指,獨立屋的業主十分親切,屋內提供了不少方便易用的設備,如廚房中有四個爐頭的電磁爐,可以方便日常煮食;設有洗碗機可以節省洗碗程序及時間;焗爐簡單易用。此外,主人房有內嵌的條形音箱位置、 浴室中更有浴池和電視,對於種種設備,林子博都不停大讚:「業主真係好抌本!」

林子博 新屋 這個是內嵌的港碗機。
廚房設有洗碗機。(圖片來源:YouTube@子博在英國截圖)

林子博 新屋 簡單易用的電磁爐,不但有四個爐頭,而且容易操作,可以方便小朋友煮食。
林子博指,電磁爐有四個爐頭,容易操作,方便小朋友煮食。(圖片來源:YouTube@子博在英國截圖)

林子博 新屋 主人房內的有一部大電視和條形音箱位。
主人房內有一部大電視和條形音箱。(圖片來源:YouTube@子博在英國截圖)

而地下連接着露台,使人心曠神怡,而花園有一大片草地,設有一台燒烤爐以供家人在假日燒烤,亦有一間小屋可存放雜物。

林子博 新屋 飯廳旁邊的露台有着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
飯廳旁邊的露台有着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圖片來源:YouTube@子博在英國截圖)

林子博 新屋 這是放雜物的一間小屋
花園亦有一間雜物房(圖片來源:YouTube@子博在英國截圖)

網民:喺香港,普通人根本無可能住到,加油!

網民看到林子博新居後大讚:「新居又靚又大,花園超大,景觀一流」、「間屋很整潔!很美觀,而且很大又光猛,我看過很多租盤無呢間咁正」、「新居好正,好開揚好舒服,喺香港普通人真係住唔到」、「業主真係好抌本,全屋裝哂百葉簾!後院整埋裝飾好正呀!」、「以為之前你無聲無氣生活搞唔掂,原來你越住越好」、「你個花園真係大到可以做劏房」、「開Party都有餘,祝你生活愉快」。

林子博剛到埗英國時波折重重?

林子博一家剛到埗英國時,曾一度表示在住屋、學校、交通上都遇上重重波折,相當苦惱,經歷了一段…詳情請看

林子博越住越富貴?

林子博於大半年前租住另一間兩層高獨立屋連花園及車房。屋內有三間主人房,一間客房;地下層又有客廳、飯廳和露台,加上…詳情請看

撰文:Christine Chau圖片來源:YouTube@子博在英國截圖,Instagram@lam_chi_pok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子博在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