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子女有更佳的學習環境,不少家長都會選擇送他們到外國讀書,除了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或近年人氣上升中的泰國之外,原來日本都設有中小學留學簽證。不如聽聽移居沖繩多年的Oki-Family怎麼說,看看會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撰文:Oki-Family(fb:沖繩Oki-Family)(原文刊於《新假期》雜誌1107期)|圖片來源:Oki-Family

日本留學移民|日本中小學留學簽證 移居沖繩港人分享留學心得

今次想跟大家介紹一種家長們很關心,但很少人提及的簽證——中小學留學簽證。此簽證2015年才出現,理論上,這種簽證是可以續期至完成所有學業為止,根據過往的紀錄,畢業之後,在日本找工作非常容易。

有些家長或許因為工作的關係,不能長期離開香港,但也想讓小孩子出國讀書,英美加是傳統選擇,但距離實在太遠,每次前往探望,坐飛機單程最少都要花上10小時以上。我們作為父母,這個難關可能比錢更難越過。日本其實有很多英文私立學校,中學學分除了可以轉成美加大學學分外,日本本地名牌大學,例如早稻田、東大、慶應大學也會承認(建議入學時先查詢清楚)。

沖繩私立學校也有中小學生使用的學生簽證,詳細情況需要找「行政書士」代辦(大部分學校都不會代辦),建議上網多找幾個「行政書士」查詢。畢竟,這種簽證比較少有。我們訪問了沖繩私立英文學校「Okinawa Christian School International」,校長表示,學校不會為學生申請簽證,學生需要自行找監護人、居住地方以及申請中小學生簽證。被學校成功收錄後,學校便會提供文件以及6個月時間,讓學生和家長申請簽證。正常情況,文件齊備,簽證只需要3-4個月左右。家長不能申請監護人簽證,只能用旅遊簽證入境(遵守旅遊簽證規例)。

資料來源:Oki-Family

免責聲明

本文的所有移民資訊,只可作參考用途。讀者在作出決定前理應審慎,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