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外國生活,衣、食、住、行都要重新適應,但離開後不免會有思鄉情,若能在外地重拾香港的味道也是一種心靈上的慰藉。不過移民到英國的港人現有好消息,在灣仔屹立了40年的人氣店—— 新景園咖喱小廚將在Manchester開分店!肉質鬆軟的咖哩豬扒飯、足鑊氣的乾炒牛河都是人氣高企的必試名物,7月開始住在英國的港人便可一嚐滋味,網民獲悉後都表示一定會幫襯,齊撐香港小店!

新景園 英國 新景園在英國Manchester的分店將於7月13日營運
新景園在英國Manchester的分店將於7月13日營運(圖片來源:Facebook@新景園咖喱小廚)

新景園衝出香港 40年老店為移民港人重拾家的味道

於灣仔有40年歷史的新景園咖喱小廚近日在Facebook專頁上公布指,英國分店Second Garden新景園曼城到會將於7月13日正式營業,希望把香港人的味道傳承下去。分店在Manchester名為Popchop,皆因小店最出名的是咖喱豬扒,於是取其諧音為Popchop,不過暫時因店舖面積較細小,所以分店主要以外賣為主,店內只有一張Bar枱,有數個座位可供堂食。而與香港本店最大分別是Popchop並非單做全港式食物,由於選址後才發現鄰店亦是一間賣中式餐店的外賣點,在選擇上有極多相同之處,因以想用不同風格給客人有新嘗試,亦有提供小食系列。

新景園 英國 店方指會一直把香港人的味道傳承下去
店方指會一直把香港人的味道傳承下去(圖片來源:Facebook@新景園咖喱小廚)

網民得悉店主在英國開分店亦表示興奮,皆因新景園1979年已在香港以大排檔形式經營,由最初的太原街位置到後來的交加街,輾轉到現時的春園街,足足在香港渡過了40多個年頭,而第二代店主亦表示「爸爸已過花甲之年,退休前囑咐的只有兩個字『傳承』,我們一直未敢忘記,能做的,做到的,都定必親力親為,希望把香港人的味道,香港人的精神一直傳承下去,說了再見,約定再見,就會再見。」

新景園 英國 新景園由太原街開始經營,至今已超過40年
新景園由太原街開始經營,至今已超過40年(圖片來源:Facebook@新景園咖喱小廚)

網民力撐:我會特登由瑞典飛去Manchester幫襯

有住瑞典的網民指「為咗食新景園,我會特登飛去曼徹斯特」表示力撐小店,亦有不少移民英國的街坊表示三餐都會光顧,「無論幾遠都會嚟幫襯,加油」、「實在太好了,今年一月尾,以灣仔街坊食過最後一次。下個月我以曼城街坊身份再支持」、「好掛住你哋嘅咖喱豬扒飯,我呢個 Sydney 人 (前灣仔人) 表示好羨慕 Manchester 嘅朋友」、「以前灣仔排長龍都要食,依家係英國揸三個鐘車上嚟都要食」、「見到開心到想喊」、「守業的一代真係冇得頂,香港人精神一定撐你」、「乾炒牛河同豬扒飯必食,真係超掛住,好開心,懷念故鄉嘅味道,多謝你」。

新景園 英國 網民指非常懷念店方的咖喱豬扒飯及乾炒牛河,願意一日三餐都光顧小店
網民指非常懷念店方的咖喱豬扒飯及乾炒牛河,願意一日三餐都光顧小店(圖片來源:Facebook@Second Garden 新景園曼城到會)

新景園 英國 新景園在英國提供到會服務,受網民大讚
新景園在英國提供到會服務,受網民大讚(圖片來源:Facebook@Second Garden 新景園曼城到會)

圖片來源:Facebook@新景園咖喱小廚、Facebook@Second Garden 新景園曼城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