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移民港人為了在當地的生計都會放棄自己原本的專業,從事藍領的工作。而早前有一名移民加拿大的中學英文教師——Annette,到埗後在當地應徵麥當勞兼職,不過在上班的第一天便被分配清潔男廁廁所,做開文職的她因搵工過程不順利,對於經理願意聘請自己深抱感激之心,因而情況多難捱亦堅持下去。網民不禁表示:「初初移民一定係困難,通常過兩三年後會變得更好」、「能屈能伸」,不過到最後因一個原因令她無可選擇下辭職告終。

港女教師移民加拿大搵工屢遇挫折 終以誠意打動快餐店當清潔工

在香港當英文教師的Annette以讀書方法移民加拿大,她不時會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分享所見所聞。初到貴境,換個身份當回學生,要搵得一份兼職的工作的過程充滿挫折。她在網上遞交的履歷申請全部石沉大海,最後決定即使大風大雨冒著惡劣天氣,也要熬巴士親自去交履歷表。那份誠意感動到經理,最後成功獲得在麥當勞工作的機會。

女教師麥當勞打工 gt12 港女教師Annette移民加拿大,拍影片Annette表示網上搵工完全無回覆,決定親自去交申請表以示誠意。
港女教師Annette移民加拿大,拍影片Annette表示網上搵工完全無回覆,決定親自去交申請表以示誠意。(圖片來源:Youtube@Annette Chan截圖)

自動請纓去麥當勞洗廁所 靠先苦後甜戰勝自己

Annette最初在麥當勞返了兩更輕鬆的理論課後,就要開始實習,經理要求她跟另一名新同事分別完成清洗汽水機或男廁才可收工,正常人自然怕髒不想洗廁所,不過Annette回想自己「來加拿大前狠下決心甚麼做和願意由低做起」的決斷,立時在心裡問自己「現在有什麼特別的原因令到我不想洗廁所」,也有「愈接觸最惡劣的部分,之後條路愈易行」先苦後甜心態,最後跟上司自告𡚒勇去洗男廁,沒有因不甘不願而求奇了事,她打掃乾淨的程度令到訓練她的上司也叫停,她對於自己認真洗廁所是「絕對自豪」!

女教師麥當勞打工 gt12 狠下決心要嘗試不同工種的Annette
Annette狠下決心要嘗試不同工種(圖片來源:YouTube@Annette Chan截圖)

感恩經理畀打工機會 唯身心難適應辭職

為了獲取飲食業的相關工作經歷,事主很感恩經理賜予她一個工作機會,不過她「在香港一直打開文職工作,突然間要轉麥記這種勞動力高的工作很難適應」,在麥記工作了一陣子就手部勞損,因身心難適應「捱不住」辭職。 Annette認為在麥當勞工作很辛苦,但因有一班很好的同事,成為了她在加國的一段開心回憶外,也對她日後搵工很有幫助。辭職後,她狠下決心開始做運動來訓練體能鍛鍊身體,之後這一年間她更曾因實習而到度假村擔任房務員,近月更成功應徵售貨員一職。在異鄉重重新開始,靠著一步一腳印,慢慢熬出頭來!

女教師麥當勞打工 gt12 成功衝破心理關口洗廁所,身體卻難以適應勞動工作。
Annette成功衝破心理關口洗廁所,身體卻難以適應勞動工作。(圖片來源:Youtube@Annette Chan截圖)

網民斥自討苦吃被反擊:人哋識感恩你憑咩鬧?

有網民看到原本高薪厚職的中學教師,現在要成為一名快餐店的清潔工,認為她自討苦吃,指「喺香港好地地有份工又唔做,去到做二等公民」。亦有網民十分欣賞她願意用體力勞動來賺取生活費,表示:「睇啲留言咁尖酸刻薄就知而家嘅香港已經不一樣。啱啱過到去梗係要由低做起,好正常。人哋自己都無呻無埋怨識得感恩」、「靠自己勞力的人,是值得支持」、「 我欣賞你!唔係個個人都可以放得低身段」、「50年代走難落香港個代, 邊個唔係咁捱」、「有錢買不到經驗」、「有手有腳正正常常打工就十分敬佩!」、「人必須由低做起,捱得過,日後必有青天在望」。

撰文:Christine Chau圖片來源:Youtube@Annette Chan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Annette Chan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