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移民潮持續,台灣是不少香港人考慮的目的地之一,也許因為語言上溝通不難,日常生活少阻礙。單身港人移民可能亦會將「感情發展機會」列入考慮因素,而對香港女生而言,可能對台灣男生有美好的幻想。至今已移居台灣6年的香港女生狄達,曾拍下一條影片向大家解釋台灣男生不一定比香港男生好,更列舉4個不想跟台灣男生交往的原因!

撰文:itit|編輯:JA|資料授權:狄達|圖片來源:《我可能不會愛你》截圖、Nintendo@Youtube、《愛的迫降》劇照

不能接受台灣男友的4個超誇張行為!

1. 愛你卻不表白 女生覺得對方只想曖昧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在台灣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中,大仁哥愛上女主角程又青,卻多年沒有表白。狄達和Adele都認為台灣男生不愛說出來,感覺似是想曖昧,令女生無所適從,「不是每個女生都會等到頭髮白的」。而有些男生跨出第一步後,便沒有下文了,讓人覺得他們只是玩玩、不認真、漁翁撒網。

《我可能不會愛你》
愛你卻不表白 女生覺得對方只想曖昧(圖片來源:《我可能不會愛你》截圖)

Adele指,自己到西班牙當交流生時,發現當地男生很不一樣。西班牙男生如果喜歡對方,會直接讓你知道,一定會私底下約你出去。在講話或肢體方面也都有明顯的表達。至少會約你就代表真的有甚麼或至少有機會,跟台灣男生差異很大。

2. 台灣男生無聊 不知如何跟女生聊天

狄達和Adele認為台灣男生可能因為自己外形、身高、身材、不夠優秀等等,導致自信不足。就算在交友軟體上,台灣男生會先說自己生活很無趣,不知道怎麼跟女生聊天,和平常最喜歡打電動。但說了這些,更會讓女生覺得跟你聊天一定很無聊。

台灣男生無聊 不知如何跟女生聊天(圖片來源:Nintendo@Youtube)
台灣男生無聊 不知如何跟女生聊天(圖片來源:Nintendo@Youtube)

狄達和Adele認為必須告訴大家,男生懂得幽默才是關鍵!可以打一段笑話在自我介紹,不少女生都會默默看完。其實幽默的男生很加分,讓日常生活增添不少歡樂。

3. 爸爸型男友:限制女友活動!

Adele分享了身邊一些誇張經歷,在一次朋友聚會,其中一名女生的男朋友要求她不能點大杯啤酒,要點最細杯的。但該女生最後點了大杯的,結果男朋友突然視像打來。女生很聰明地跟朋友交換了細杯啤酒才接聽電話。而狄達指,有朋友的男友限制其行動,不讓她跟異性、同性出去玩。

爸爸型男友:限制女友活動!(圖片來源:《愛的迫降》劇照)
爸爸型男友:限制女友活動!(圖片來源:《愛的迫降》劇照)

其實這樣的情侶關係相當不健康,管得嚴格是因為怕對方出軌。但一個人想出軌,你管也管不住。在一段關係裡,保持自己的生活圈才是健康的。

4. 台灣男友太貼心!貼心到讓人有壓力

而最後一點是,台灣的男生真的太貼心,貼心到讓人有壓力。例如:比女生更清楚生理期,常提醒女友,變相給女生帶來不必要壓力。更有些女生比較任性,半夜不睡覺肚子餓,此時,男生也會馬上買食物送到女生家裡,這樣會把女生寵成廢物型女友!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當然各人取向也不同,不論中日韓的男生或女生的喜好和習慣也不同。

狄達

YouTube:狄達 TiKToK
Instagram:tiktoky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