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就要愛屋及烏?事實上是未必的,愛是需要界限,而不是無私地付出,接受任何要求。早前有一位妻子於連登討論區發文,指自己與丈夫正打算移民,但丈夫竟然希望與細佬同住,令她大感委屈,在網上大吐苦水!

兩夫婦打算移民 丈夫希望日後與弟弟同住

女網民就指自己與丈夫準備移民,不過丈夫的弟弟也想移民,所以就決定一起去,亦方便照應。而樓主本身就猜想只是住附近做鄰居,但後來就發現原來丈夫是希望弟弟一同居住,更希望樓主之後可以煮多一個人飯給自己弟弟。

移民 示意圖。
示意圖。(圖片來源:Youtube@fhproductionhk)

妻子直言大感委屈:我結婚只是嫁給丈夫一個

樓主知道後,心裡已經不開心, 覺得自己結婚只是嫁給丈夫一個,不是嫁他們兩兄弟,而且日後家裡有其他男人亦會不方便。樓主亦有跟自己丈夫訴說,但丈夫就說自己的家庭觀念是這樣,而且他的家族兄弟姊妹都是很親近的,更跟樓主說如果家庭跟樓主,他會選擇家庭。樓主聽到這就覺得很傷心,更說這樣丈夫是否不當他是家人。樓主最後更說丈夫弟弟都30歲了,又好像沒想過找人交往或結婚;認為其實丈夫弟弟又不是未成年小朋友,這麼大個人不應該要人照顧。

移民 妻子直言大感委屈:我結婚只是嫁給丈夫一個
妻子直言大感委屈:我結婚只是嫁給丈夫一個(圖片來源:tvN《今生是第一次》劇照)

網民直言樓主要考慮丈夫是否值得付託終身

有男網民就認為樓主丈夫如果在「太太」與「母親」中選擇「母親」是相當正常,但弟弟毫無疾病,正正常常,丈夫不可能將「妻子」排於「弟弟」之後:

認真答你

老母,老婆,揀老母都算正常
如果個細佬無疾病,正正常常,你老公點解要take care佢?
如果你個地位低到咁,將來你老公都唔會太care你感受

你依家忍到,將來同細佬住,生活習慣不一,一定有衝突
到時你老公都淨係care佢細佬,你一定唔好受
諗清楚,你老公係咪值得付托終身嘅人
今日忍,明日忍,終有一日忍唔到,
我睇字到feel到你老公都唔太愛你
愛一個人會care對方感受
點解會嫁俾佢?

移民 弟弟毫無疾病,正正常常,丈夫不可能將「妻子」排於「弟弟」之後
弟弟毫無疾病,正正常常,丈夫不可能將「妻子」排於「弟弟」之後(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1個單位就可以解決問題 但樓主丈夫卻未有選擇此方案

亦有網民指樓主結了婚,就是樓主的家人,而整件事其實只要多租一個單位,問題就可以解決。偏偏樓主丈夫就無視樓主的不滿及感受,長遠下去住在一起必定出事。

講真 你結咗婚,你都係佢家人

其實成件事,租多個單位就解決咗問題
但你老公無視你不滿同無理你感受
依家唔係講緊一兩個月,住一世仲得了?!

離婚啦

移民 有網民認為長遠下去住在一起必定出事
有網民認為長遠下去住在一起必定出事(圖片來源:TBS《離婚活動》劇照)

網民力勸樓主千萬不要讓步!

另有網民就叫樓主說千萬不要讓步,認為丈夫弟弟已經30歲,不可能會希望跟著兄長兩夫婦,更認為丈夫弟弟沒錢就不要移民。

千奇唔好讓步!!!
個細佬都唔多正常,咁大個人都唔識做,痴住兩公婆住都有。冇錢自己住就唔好移民啦!佢依刻冇能力要靠人,第時都會繼續痴飲痴食

移民 有網民認為丈夫弟弟已經30歲,不可能會希望跟著兄長兩夫婦,更認為丈夫弟弟沒錢就不要移民
有網民認為丈夫弟弟已經30歲,不可能會希望跟著兄長兩夫婦,更認為丈夫弟弟沒錢就不要移民(圖片來源:電影《EXIT:極限逃生》劇照)

大多網民亦是勸樓主不要讓步,但當中亦有少數是例外:

「照顧細佬都俾人話裙腳仔……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存方式,樓主老公係一個重視兄弟情嘅人有乜錯,咁個細佬冇能力租樓,咪等有能力先搬囉!」

「如果住埋一齊, 多個人多個照應, 又可以分擔一吓房租家務其實都ok,大前提就要睇下細佬喺屋企幫唔幫手,你係佢阿嫂, 唔駛咩都幫佢做晒嘅!」

移民 網民:「咁個細佬冇能力租樓,咪等有能力先搬囉!」
網民:「咁個細佬冇能力租樓,咪等有能力先搬囉!」(圖片來源:TBS《我的家政夫渚先生》劇照)

圖片來源:Youtube@fhproductionhk、tvN《今生是第一次》劇照、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電影《EXIT:極限逃生》劇照、TBS《離婚活動》劇照、TBS《我的家政夫渚先生》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