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電話向來是一門大學問,相信不少人都經歷過電話更新後突然無法開機、失去舊有資料,甚或是部分功能突然消失的情況。日前,一名女兒就在網上崩潰發文,直指她的媽媽一向使用iPhone,奈何在一次更新iOS後影相功能突然受損,更令整個畫面變白。她們一家人歷經嘗試修理、誤以為是自己眼睛出問題等情況後,最後卻崩潰發現原來是媽媽1個錯誤舉動令電話無故變壞!而最重要的是,不少網民留言指自己及身邊人都經常犯上同一錯誤,「唔知笑好定喊好」。

iOS 崩潰 示意圖,非當事人)
媽媽更新iOS後拍攝功能失效令畫面變白。(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劇照)

媽媽更新iOS後相機無法使用 升級後反變全白畫面

更新電話的系統向來十分麻煩,只要稍微按錯又或者按遲按早,都很有可能出現不同的技術問題。日前,一位女兒就在網上分享她媽媽更新電話的經歷,她表示媽媽一向使用蘋果系統,適逢早前iOS系統需要更新,媽媽便按指示自行將電話升級。惟在iOS成功升級後,卻發現電話的影相功能突然受損,每次想拍照的只能顯示全白畫面。該名女生指,縱使她已嘗試重新設定和重新開機,但卻始終無法修復相機的問題,無論如何仍是只能拍攝到全白畫面,由於型號未算太舊,「整一整就壞真係超崩潰」。

崩潰 發文者的媽媽在升級iOS後,驚見相機功能失效,變成全白畫面。
發文者的媽媽在升級iOS後,驚見相機功能失效,變成全白畫面。(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女兒驚覺壞機真相 全家激動到跳起:原來關個電話殻事!

正當全家人都十分無助,更開始懷疑是否全家人的眼睛一同出現問題,才導致大家無論怎樣都只看到白色畫面的情況時,女生卻有驚人發現!她指原來電話的相機功能之所以變白,全因媽媽「手機殼裝錯邊」!相機鏡頭被手機殼阻擋所以只能拍攝到白色手機殼的畫面,女生指得悉真相後全家都十分崩潰,「全家都笑到無法唞唔到氣」,又對於一直將問題推卸到更新iOS上感到十分可笑,「枉我仲鬧咗Apple咁耐」、「好彩無打去客服或者拎去門市整」。

iOS 崩潰 女兒發覺全因媽媽「手機殼裝錯邊」。
女兒發覺全因媽媽「手機殼裝錯邊」。(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網民:呢個橋段發生過好多次!

女生媽媽的搞笑經歷引來不少網民留言討論,指自己及身邊的朋友都曾發生類似事件,「其實影唔到相個陣自然反應係會望一望個鏡頭,但當下你都唔會意識到原來擋住咗」、「長輩級係成日發生呢件事,仲要鬧到Apple乜咁,原來係自己衰」。亦有人認為媽媽十分可愛又搞笑,而事主亦回應指「我媽媽是很無厘頭的人」、「在家裡常常鬧笑話」。除了讚嘆媽媽的滑稽,亦有網民指「可能是媽媽的計謀」,直指媽媽有可能是故意製造電話壞了的假象,但卻被聰明的女兒識破,「差點可以換新機了」、「差點就可以叫爸爸買新電話」。

iOS 崩潰 事主指媽媽間中亦會鬧出不少笑話,令人聯想到《我們這一家》中的花師奶。
事主指媽媽間中亦會鬧出不少笑話,令人聯想到《我們這一家》中的花師奶。(圖片來源:TVB《我們這一家》截圖)

iOS 崩潰 示意圖,非當事人)
亦有網民笑稱事主破壞媽媽的計謀,令她無法叫爸爸送贈一部新電話。(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劇照、TVB《我們這一家》截圖、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Dcard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