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世界盃第一輪分組賽已經完成,葡萄牙對西班牙一戰可謂經典對決,雙方打成平手,現年已經33歲的C朗上演帽子戲法,一人進了三球;在上一場對戰摩洛哥,開場4分鐘就入了一球,擊敗對手!比起其他年齡相若的球星,在這位世界球星身上,我們看不出歲月痕跡,看到的只有鋼條般的身形。C朗的健美體態並非天生,他曾多次分享他的健身秘訣,也因此才可以時刻保持最佳狀態。

撰文:Kelchan|資料來源:ASDailymailGoal.com|圖片:法新社、Instagram、互聯網|編輯:CC@Central

15個C朗健身秘訣 後天努力令全身只有7%脂肪

據西班牙的體育報章報道,C朗全身的脂肪只有7%,比起一般球員還要少3-4%。他的肌肉比例更佔了50%,比一般球員的46%多出了4%,整體身體年齡可比23歲的年輕男性。

 

在曼聯時期,C朗當時的身形還是較為瘦削。在照片中可以看到,03-04年時的他,身形較為單薄,雖然也有腹肌和二、三頭肌,但明顯沒有現在看到的厚實。

後來C朗的肌肉可以說是「逆齡生長」,每一個賽季再看到他,也比之前看到的更為結實強壯,在他的身上,一點贅肉也沒有。

C朗的大隻並非天生得天獨厚,他付出過不少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他曾經向傳媒分享過他的15個健身秘訣,從中可以知道他多重視自己的身體狀態。

1.訓練身體的同時,也要鍛鍊意志。當你要達到目標時,不論是身體還是心理健康也同樣重要。

2.要有紀律,時刻保持動力,嚴格執行健身計劃。

3.建立自己的目標,令自己可以向此前進。

4.與其他人一起進行訓練,可以透過競爭,互相推動對方。

5.睡眠十分重要。C朗每天也早睡早起,尤其是比賽之前,要有充足睡眠,才可以令肌肉完全恢復。

6.每次運動之前,也要有足夠的熱身,防止運動時受傷。在訓練之前,C朗跟隊友也會做拉筋和帶氧熱身運動。即使是個人訓練,也可以慢跑去gym room,或者踩單車機warm-up。

7.把帶氧和重力訓練混合起來一起做,可以令力量和耐力都同時有成長,也可以令運動更有趣。

8.高強度運動可以加快血液循環,增強持久力。平時在足球訓練時,也會有很多衝刺訓練(sprinting drills),可以試著把此加入日常訓練之中。

9.不要忽略帶氧運動的重要性。每次做大約30分鐘,當變得更強壯時,可以增加節數。

10.無論在甚麼地方也做運動。例如在睡房,你可以在起床後和睡前鍛鍊腹部。如是者,就可以把運動變成你的一種習慣。

11.除了運動,也要配合飲食。C朗以蛋白質飲食為主,同時也會進食很多全麥食物、生果和蔬菜,避免甜食。葡萄牙有不少海鮮菜式,C朗表示他也很喜歡吃魚,尤其是薯絲馬介休。

12.要有足夠的水分,避免飲酒。

13.定時進食,C朗說他有時候一天會分6小餐進食,去確保自己無時無刻都充滿力量。

14.在運動的時候,C朗會聽Hip Hop和Reggaeton(雷鬼音樂),加強自己的運動表現。

15.雖然訓練是最重要,但都不要忘記適當時候放鬆心情。C朗會在休息時間陪伴家人和朋友,令自己可以保持樂觀正面的態度。

 

以上秘訣好像都只是老生常談,但的確是這位世界球王嚴格執行的生活規條。前曼聯隊友艾夫拿曾講及C朗為何可以長期保持世界級水準時,透露原來他非常注意個人飲食健康,並分享曾經被邀請到C朗屋企食lunch,結果發現,午餐中只有沙律及沒有調味的雞胸肉。打開雪櫃,也只有蔬菜和水果,沒有酒沒有果汁,只有水。艾夫拿笑言以後也不會再中伏去C朗家中食飯。

當然球王也是人,年少時也會有想喝可樂的時候。當年C朗還在曼聯時,有一次在早餐後,拿著可樂去訓練,結果被傑斯推倒在牆上,警告他不要再喝可樂。也不知道是否因為在曼聯的日子,才令球王現在這麼重視身體狀態。

相比之下,另一位世界球王美斯就顯得任性得多。據說在2009年巴塞的一場賽事之前,美斯表示想喝可樂,當時的領隊哥迪奧拿不准,表示沒有球員可以在比賽前3小時喝可樂。結果,美斯起身離開,幾分鐘後就拿著一罐可樂回來,並在哥迪奧拿面前喝完。同樣是球王,對於同一罐可樂,卻是兩種不同的態度。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