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時都會到快餐店用餐,一來大件夾抵食,二來冇人可以抵抗美味的邪惡炸物!而我們好多時都知快餐店食物不太健康,但又是否知道內裡衛生其實好嚇人?近日ViuTV節目《又要威又要戴頭盔》邀請了3名曾經在快餐店工作的嘉賓分享工作實況,爆了6個不為人知的秘密,編輯聽完後,有一陣子不想再食快餐!

6大快餐店不為人知的秘密!跌過落XX都會執起反煎 加料原因是⋯⋯
3名嘉賓都曾在快餐店打工。(圖片來源:ViuTV《又要威又要戴頭盔》截圖)

快餐店基本衛生情況

其中一個嘉賓講到,雖然不知道冰鮮雞是否激素雞,但好肯定一點,快餐店一定有小強、老鼠,無論打掃得幾乾淨都會有。

米奇老鼠無處不在(影片截圖:《環球膠報》)
米奇老鼠無處不在。(影片截圖:《環球膠報》)

食物跌落地XX照給客人食

如果食物跌在桌面,都會3秒內馬上拾起來食。廚房一樣使用3秒法則,好似在扒爐煎扒,牛扒不小心跌在某個地方,都會拾起來繼續煎。甚至曾經跌過在坑渠上面,某些快餐店也會拾起來再煎!主持人問:「為甚麼不把它扔掉?」因為經理說不要浪費食物,然後就會拾起來拿到洗手盆沖水,接著再煎來吃。

跌落坑渠反煎,超級嘔心(ViuTV《又要威又要戴頭盔》截圖)
跌落坑渠反煎,超級嘔心!(圖片來源:ViuTV《又要威又要戴頭盔》截圖)

萬年油炸的不是薯條?

一般炸薯條的油會2-3日換一次,但炸雞及漢堡扒的油卻不是,他們只會舀走開始變黑的油,再倒入新油於舊油中,所以新油及萬年油各佔一半,長年累月不斷用萬年油炸雞。

萬年油炸雞
萬年油炸雞

如何吃到新鮮食物?

有快餐店傳聞,如果想吃到新鮮薯條,就要同職員講「我要一包薯條,但要走鹽」,然後職員就會新鮮即炸給你,究竟傳聞是否屬實?嘉賓說其實是可以的,因為一旦聽到了要求,負責炸薯條的人都心中有數,因為經常都有客人提出同類要求。不過,如果想食新鮮食物,下次只要禮貌一點地要求,其實店員也會很樂意做。

客人可要求新鮮食物,不過要有禮貌一點(圖片來源:豆果美食)
客人可要求新鮮食物,不過要有禮貌一點。(圖片來源:豆果美食)

同一間連鎖店不同價錢

即使同一間餐廳,食物定價都會不同。因為會視乎是否旺區,中環或者旅客區的價錢會貴一點,但在屋邨的分店,價錢通常會平一點,價錢可以相差4-5元,其中雞翼餐可能賣30元,旺區就要35元,不過一些特惠餐則全線同價。

特惠套餐則全城同價(圖片來源:麥當奴)
特惠套餐則全線同價。(圖片來源:麥當勞)

嫌細份做手腳蒙混過關

主持人亦有問到:「最怕遇到甚麼客人?」他們指最怕遇到尖酸刻薄的客人,譬如投訴薯條太少、汽水太多冰、雪糕不夠凍,諸多挑剔,所以投訴能否換過一包新的。因為一旦店員遇上態度差的客人,而他們又不想幫你換,就會用掩眼法蒙混過關。他們會用手指壓在薯條盒底的位置,把薯條推前在盒口,那看起來就好似變多,營造錯覺。

大薯條分分鐘被細薯條還要少(圖片來源:連登)
大薯條分分鐘比細薯條還要少。(圖片來源:連登)

另一名嘉賓則最討厭口齒不清的客人,一次過買幾個餐,但同時又要走番茄、走青瓜,卻又講到不清不楚,這會大大增加他們的工作。因為已經在收銀機輸入了,但突然說不要,換另一樣就要先刪除,再重新輸入,其實很麻煩的。對你不耐煩,自然就會有不好的服務。

可能會遇上店員報復

有時他們難免會預到態度極惡劣的客人,他們就會找方法在食物加料。其中一個嘉賓試過故意把麵包烘燶,為了不讓客人投訴,所以夾多一塊魚柳,令他們以為自己有著數而不發覺被報復。而曾經有客人指,漢堡包太少醬,嘉賓嬲為甚麼不早講,於是在報復心態下,都會擠給他,還要擠足大半支,厚厚的足以浸濕兩塊麵包,務求鹹到食唔落。

下次多了一塊魚柳都知咩事啦!(ViuTV《又要威又要戴頭盔》截圖)
下次多了一塊魚柳都知咩事啦!(圖片來源:ViuTV《又要威又要戴頭盔》截圖)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