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憑別人的樣子而判斷他的性格、人品,這種以貌取人的做法會令我們失去結交朋友的機會。但在網上交友的世界,除了看頭像之外,還可以靠什麼來了解他呢?雖然只是一張簡單的生活照,但頭像的重要性實在不容忽視,外國交友App OkCupid 做了一個調查,研究哪類照片最受歡迎,現在就來總結頭像攝影三大技巧!

資料來源:okcupid

收集5萬多張頭像做調查,比較其拍攝時間、快門、景深等

OkCupid收集了552,000張用戶照片,然後每兩張分為一組,然後將相片交給受訪者,讓他們單憑照片選出最想約會的人。最後比較照片的拍攝時間、快門、景深等,從而得出這次的調查結果。

頭像攝影技巧! 3 招拍出最吸引相片

01 | 千萬別用閃光燈!顯老7年

用閃光燈拍照會令樣子看起來老了七年!人們經常會在昏暗的環境下使用閃光燈,令主體清晰可見。柔弱的光線可以隱藏皺紋和其他面部的瑕疵,相反閃光燈將每條皺紋、暗瘡都表露無遺。

很多器材用的閃光燈都會直接射落拍攝主體上,營造出突兀的黑影,如果能將閃光燈投散到天花板或牆上,效果會更佳!

截圖來源:5 CAMERA HACKS in ONE MINUTE!

02 | 人見人愛!淺景深詩意濃

最吸引的照片往往都用上了淺景深,淺景深的效果能帶出前清後矇的畫面。除了自己的樣子外,背景都是朦朦朧朧的,既能突出主體又富有詩意。想影出淺景深的頭像,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光圈加大,相機上 f 的數值便是代表光圈的大小,f 的數值越小,光圈便越大,越容易拍出人見人愛的淺景深效果。

03 | 萬事只欠時機!黃昏影相最浪漫

除了相機上的設定外,掌握黃金拍照時分也能事半功倍。最受歡迎的照片大多數都在日出後或日落前左右的時分,原因可能與閃光燈的運用有異曲同功之妙,日出日落的光線都不及正午時分般強烈,反而較柔和,輕易就能拍出浪漫又醉人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