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尋回犬Max實在太可愛啦!美國加州愛德懷小鎮(Idyllwild)的市長竟然不是人,而是一隻笑臉迎人的金毛尋回犬!牠由上任開始,一直致力服務鎮上居民,做任何事都盡心盡力,絕對是個好市長。一起來看看牠的英姿吧!

撰文:肥翔 | 圖片:Mayor Max Facebook PageMayor Max of Idyllwild(原文刊於《新假期》)

金毛尋回犬任美國小鎮市長

三分之二高票數當選

在2012年,小鎮上舉行過一次另類市長選舉,鎮上的動物保護組織舉辦了一個寵物公益選舉,該鎮裡的所有寵物均可被提名參加。最後,14隻狗和2隻貓被提名並競選市長公職。選民每次捐贈1美元即可參與投票,因此而收集到的31,000美元收益會捐去Idyllwild Animal Rescue Friends作慈善用途。而Max憑著溫順性格、可愛笑容,在眾多候選人當中脫穎而出,以3分之2超高票數當選小鎮市長。

Max二世接任市長

可惜,Max於2013年去世,市民唯有選出另一隻金毛接任市長,並取名Max二世。為了分擔市長「沉重的工作負擔」,市民更貼心地選多兩位副市長,牠們分別是Mikey和Mitzi,同樣是金毛尋回犬,而且還是Max二世的表兄弟!

三隻金毛 三倍可愛

Max二世與副市長Mikey、Mitzi,三兄弟同心協力管理鎮務和外交事務。

市長日常職務

作為市長,當然要夠落地!所以牠們平時的工作主要就是出席小鎮活動,例如一年一度的聖誕樹點燈儀式、萬聖節、獨立日遊行等等,非常繁忙。除了節日之外,牠們還會參加市民的婚禮,或者到醫院、學校和療養院撫慰人心,為大家帶來歡樂。三毛孩深受市民愛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