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鈔分別是?迎新鈔是一種特別的鈔票,主要用於農曆新年封利是。了解迎新鈔與新鈔的兌換方法尤為重要。HSBC匯豐銀行率先推出了迎新鈔提款服務,使市民可以在指定地點的ATM自動櫃員機中提取面額為$20和$50的迎新鈔。此外,迎新鈔套裝也可以在各大銀行進行兌換。這項服務為市民在新年期間準備利是提供了便利,使他們能夠輕鬆獲得狀態良好的鈔票,增添節日的喜慶氛圍。

迎新鈔分別

迎新鈔是雖舊仍簇新的鈔票,非常適合用來封利是。這些新鈔在經過使用、如利是封的分發與拆開後,很快會回歸銀行,並轉為常規流通鈔票。隨後,發鈔銀行會利用大型鈔票清分機,從這些回流的鈔票中篩選出狀況較新的鈔票,保留作為迎新鈔使用,以滿足市民在新年期間對新鈔的需求。

HSBC迎新鈔提款服務

滙豐即將於2024年1月25至31日在香港首推自動櫃員機「迎新鈔」提款服務,於指定日期內開放旺角、觀塘及屯門市廣場分行的理財易中心,及三間覆蓋全港18個公共屋村的流動銀行的指定自動櫃員機,供市民用自動櫃員機提取20港元及50港幣迎新鈔。

 日夜都繽紛活動 開工吉日2024 開工吉時 新年北上攻略 迎新鈔分別 HSBC 迎新鈔提款服務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迎新鈔提款服務:指定HSBC理財易中心

指定HSBC理財易中心自動櫃員機將提供港幣20元及50元迎新鈔提取服務。

HSBC分行 地址
旺角 旺角彌敦道673號旺角滙豐大廈高層地下
觀塘 觀塘開源道71號皇子大廈地下
屯門市廣場 屯門市廣場第二期高層地下1號舖

迎新鈔提款服務:流動銀行

HSBC流動銀行將提供港幣20元迎新鈔提取服務。

HSBC流動銀行服務點 服務日 服務時段
黃大仙沙田坳邨 (近順田樓)及慈雲山慈樂邨 (近樂旺樓) 每兩週的星期一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葵青葵聯邨 (近聯欣樓) 逢星期一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深水埗榮昌邨 (近榮俊樓) 逢星期一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調景嶺善明邨 (近善智樓) 逢星期二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青衣長青邨 (近青柏樓) 逢星期二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深水埗大坑東邨 (近東怡樓) 逢星期二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黃大仙美東邨 (近美仁樓) 逢星期三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沙田欣安邨 (近欣悅樓) 逢星期三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香港仔石排灣邨 (近中央廣場) 逢星期三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觀塘藍田邨 (近藍泰樓) 逢星期四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天水圍天恒邨 (近恒健樓) 逢星期四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柴灣興華二邨 (近安興樓) 逢星期四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觀塘鯉魚門邨 (近鯉興樓) 逢星期五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上水清河邨 (近清譽樓) 逢星期五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深水埗海麗邨 (近海健樓) 逢星期五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黃大仙東匯邨 (近匯仁樓) 逢星期六 上午9時至下午1時
荃灣象山邨 (近秀山樓) 逢星期六 上午9時至下午1時
葵涌麗瑤邨 (近富瑤樓) 逢星期六 上午9時至下午1時

 日夜都繽紛活動 開工吉日2024 開工吉時 新年北上攻略 迎新鈔分別 HSBC 迎新鈔提款服務
(圖片來源:HSBC)

迎新鈔/迎新鈔套裝/新鈔兌換方法

另外,滙豐銀行將提供迎新鈔套裝、迎新鈔及新鈔供市民兌換。1月18日起,可透過流動理財(完整版及簡易版)或滙豐香港網站,預約在1月25日至2月9日期間到分行兌換,滙豐銀行將會以短訊向客戶確認預約,讓大家能夠輕鬆換迎新鈔及新鈔,以迎接農曆新年。

換新鈔2024|滙豐銀行預約換迎新鈔+新銀紙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