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英文對很多人而言都是一個心理障礙,前往高級餐廳難免會擔心出醜。雖然現在大部分餐廳都有中英文Menu,但為免在朋友面前出醜,不少人都會「頂硬上」。早前就有港男將和女性朋友前往高級餐廳吃飯而發文求救,指自己英文能力差,「唔識點餐」,希望網友能指點一下,最後更洐生出一條「絕世好橋」。

西餐廳 事主一見到用英文點餐頭都大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一見到用英文點餐頭都大(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MBC《一起吃晚餐嗎》截圖)

港男臨急抱彿腳求救網民 餐廳用英文Menu超大壓力

到西餐用膳除了餐桌禮儀需注重外,落Order的技巧同樣重要。早前有港男與一名女性朋友相約在高級西餐廳用膳,惟港男出發前卻擔心不已,因西餐廳的餐牌全為英文,本身英語能力不高的他,擔心會在朋友面前讀錯菜式名而出醜,又怕自己根本看不懂Menu,因而出現一個尷尬局面「好怕最後只叫自己識讀嘅嘢,而唔係自己想食嘅嘢」。他於是在網上求救,希望網民能為他解困。

西餐廳 餐牌 港男指自己英文差,怕看不懂Menu上的菜式示意圖,非當事人)
指自己英文差,怕看不懂Menu上的菜式(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堅離地愛堅離地》截圖)

有網民表示,除非事主本身假冒ABC,否則不認為發音錯有問題,並指「最多咪oops尷尬地笑一下,好多人都唔識讀啲蔬菜名㗎啦」。不過亦有網民為事主獻計,指「淨係講this this this, thank you咪得」,「一係叫個waiter推介,咁就唔使煩」。惟事主指,有時候根本連Menu也看不明白,連「This」哪一點也不知道,加上侍應介紹的未必合心意,認為他們只會推介價錢高的選擇,同時有很多後續問題如「幾成熟」、「想要咩汁」、「切唔切」等,不懂回答時亦會出醜。事主稱,曾打算用Google翻譯,但因餐牌上寫的是「潦草」所以方法並不可行。

西餐廳 餐牌 港男指Menu為潦草字體不能用網上翻譯
港男指Menu為潦草字體不能用網上翻譯。(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網民贈必勝絕招:自然不尷尬 女仔會欣賞你

經過一番篩選後,網民除了勸事主直接問侍應才是真正有自信的表現外,直接點” Two sets of chef’s recommendation please”,這樣便沒有出醜機會,因餐廳通常都已把推介放在此欄,女生聽到也不會覺得奇怪反而欣賞你「將最好給最好」。若果港男仍不放心,可在家練習多幾次發音,到時候假裝看Menu,實質已一早排練好便可。

西餐廳 餐牌 網民獻計教港男點Che
網民獻計教港男點Chef’s Recommendation為必勝方法(圖片來源:L’Ecole Nº 41 Winery網站)

不過對於港男這次的說法,不少網民大感不解,指「食餐飯都要驚咁多,一係就自己事先上網search晒成個menu睇定先,一係叫個女仔嗌咪得」、「食餐飯都要準備咁多嘢,以為你上緊Drama」、「咁驚不如去返大排檔算啦」。

西餐廳 餐牌 港男怕在女性朋友面前出醜而被嫌棄示意圖,非當事人)
港男怕在女性朋友面前出醜而被嫌棄(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IT狗》截圖)

港男為何要上網求救網民?

最近有港男與一名女性朋友相約在高級西餐廳用膳,惟港男出發前卻擔心不已,因西餐廳的餐牌全為英文,本身英語能力不高的他,擔心會…詳情請看

網民對港男的求救有甚麼建議?

經過一番篩選後,網民除了勸事主直接問侍應才是真正有自信的表現外,直接點…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MBC《一起吃晚餐嗎》截圖、ViuTV《IT狗》、L'Ecole Nº 41 Winery網站、TVB《堅離地愛堅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