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實用英文對話清單】即刻學識西餐實用英文對話!無論去旅行定留在家中叫外賣,相信總有需要用到英文。究竟「埋單」英文點樣講?「訂位」、「落單」又點講?即刻一文學識西餐實用英文對話清單,讓你任何時候都可以輕鬆應對!

撰文:Rebecca|編輯:CY|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原文刊於《新假期》)

西餐實用英文對話清單|埋單、訂位、落單|6句必學英文對話極速上手

西餐常用英語對話

1. 致電餐廳訂位

如果不想用餐前浪費時間排隊等候,就要先致電餐廳預先訂座喇!這個時候,你可以說:

I woul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for two at 7:00pm tomorrow, for Ada.

如果你對座位有要求,亦可以在訂座時提出來。例如你想坐近窗邊位置,可以說:

I’d like a table by the window if you have one.

西餐實用英文對話清單|不想等餐飽?當然要預先訂位啦!(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西餐實用英文對話清單|不想等餐飽?當然要預先訂位啦!(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2. 到達餐廳,告知職員訂座資料

第一句當然是向接待職員提出自己已訂位啦!到時只需要簡單一句:

Hello, I’m Ada. I have a reservation for dinner.

如果你沒有訂座,亦可向接待職員禮貌詢問有沒有位置可提供:

I didn’t make a reservation. Can I get a seat ?

西餐實用英文對話清單|到達餐廳後要和侍應提出自己已訂位。如沒有訂座,可詢問有沒有位子可提供。(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西餐實用英文對話清單|到達餐廳後,要向侍應提出自己已訂位。如沒有訂座,可詢問有沒有位子可提供。(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3. 禮貌點餐,或要求侍應推介菜式

千萬要記住!叫侍應前來點餐時,最好不要直接叫waiter,只需說excuse me就可以。(由於部分餐廳認為顧客主動叫侍應前來,是代表侍應招待不周,所以,最好等待侍應主動前來時才點餐。)

點餐時,亦記住不要指著餐牌說「this, this, this」,你可以說:

I will have…/I’d like to have some…/Can I have…

如餐牌上有菜式讓你眼花撩亂不知如何選擇,不妨詢問侍應有何推介:

Any suggestion for the main course(主菜)?/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What’s good today ?

西餐實用英文對話清單|點餐時亦要有禮貌,例如不要直接叫Waiter,只需說Excuse me就可以。(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西餐實用英文對話清單|點餐時亦要有禮貌,例如不要直接叫waiter,只需說excuse me就可以。(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4. 如有要求或問題時可以⋯

用餐時想要杯水,當然要向侍應禮貌地提出你的要求啦!這時候可以説:

Excuse me. Can we have some water ?

當等待食物的時間過長,你亦可請侍應跟進一下訂單,最後也可多加句thank you表示謝意:

Can you follow up with our order ?/Can you check with the kitchen about our order ?

如果食物到來後,你發現不是自己所點的,可即時向侍應提出:

Excuse me, but this is not what I ordered.

西餐實用英文對話清單|用餐時遇上要求或問題可即時提出。(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西餐實用英文對話清單|用餐時遇上要求或問題可即時提出。(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5. 打包英文點樣講?

注重環保的你,如果不幸地吃不完食物,例如想把食剩的意粉外賣拿走,可跟侍應提出打包:

Please wrap this up for me./Can you give me a box ?

另外,doggie bag亦是打包的另一個說法。此說法的由來是早年外國人為減少打包食物的寒酸感覺,訛稱是打包給家中小狗吃的說法。不過要留意的是,於較高級餐廳使用doggie bag此詞是無禮的,所以還是少用為妙。

西餐實用英文對話清單|不做大嘥鬼,可向侍應表示需要打包食物。(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西餐實用英文對話清單|不做大嘥鬼,可向侍應表示需要打包食物。(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6. 埋單是check還是bill?

用膳後當然要埋單,不過究竟埋單要說甚麼?

I would like to pay the bill./Can I have the check please ?

其實check和bill都可以用,只是bill是英式英文,check是美式英文,所以大家可因應自己身處的餐廳位置選擇使用對應的詞語。

除了現金,你亦可問侍應,餐廳可否以信用卡結帳:

Do you take credit cards ?

西餐實用英文對話清單|check宜於美式餐廳中使用;bill則宜於英式餐廳中使用。(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西餐實用英文對話清單|Check宜於美式餐廳中使用,bill則宜於英式餐廳中使用。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