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里關係一直都是生活重大議題,萬一遇上「老鼠屋」這些極端情況確實令人相當頭痛,不過有人亦會選擇以牙還牙。最近有網民分享與樓上鄰居因裝修事宜而發生不愉快事件,突然有日收到對方送上的一個果籃以為能重修舊好,誰知當中原來夾了一張卡片,上面寫的字句令事主不得不懷疑水果被下毒,因而網上求救「應唔應該食?」

不忿樓上裝修日夜唱歌報復 突收對方果籃:以為係修補關係

裝修為鄰里帶來的噪音確實難以避免,因而每棟大廈都有指定的時間進行工程,而最近有網民因難以忍受樓上住戶裝修的嘈吵聲而選擇「以牙還牙」的方法,用歌聲掩蓋鑽牆聲。事源事主樓上單位進行大裝修,指「樓上日日鑽嚟鑽去嘈咗我好耐,已經係新樓究竟有咩好裝修,不過呢個係佢嘅權利,而我都選擇同我嘅權利去尊重佢」。及後事主表示自己一向有練習唱歌,每天都開著家中一套價值幾萬元的「靚音響」唱歌,配以唱K神器練習音準,且「唱嚟唱去都嗰幾句」。

裝修 鄰里關係 事主指每天以歌聲還擊橋上的裝修聲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指每天以歌聲還擊橋上的裝修聲(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多啦A夢》截圖)

過了幾星期,事主突收到管理處投訴,但由於該時段並無聲浪管制,事主一於無理繼續練歌。誰知,事情的驚喜要來了,事主突然收到樓上住戶送來的果籃,正當以為是想打好關係之際,誰知果籃夾上的一張心意卡,即令事主滿心懷疑,內容大概是指事主的音樂和唱歌聲音太大,令女兒晚上不能集中溫習,影響成績。不過由於事主認為自己被裝修聲影響時也沒投訴,對方憑甚麼要他「收聲」,但同時又擔心果籃被加料而不敢食用,如扔掉又太浪費,不知如何是好。

裝修 鄰里關係 事主指收到鄰居的果籃感到非常不安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指收到鄰居的果籃感到非常不安(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日劇《隔壁的阿力》截圖)

網民得悉事件後,有網民支持事主,指「計日數囉,佢裝修幾多日你就唱足幾多日,寫張卡覆佢話仲有幾多日唱完,請女兒耐心等候」、「多謝佢嘅心意,唱歌表達謝意」、「送返罐餅畀佢囉,禮尚往來,睇佢食唔食」。

事主圍爐不果 反被網民炮轟:做人咁小家仲好意思講

不過有更多人反指事主不是「大家作為鄰里,你好我好,互相有敵意都唔係好事,讓一步囉」、「佢無面對面鬧你就退一步啦,一係整隔音」、「住你隔離真係慘,咁小事都搞人」、「你製造聲浪以為自己啱晒?裝修係咁㗎啦,咁小家」、「開始裝修之前樓下咪貼咗告示,使唔使稟埋神請走埋你屋企啲地主先夠?」、「唱歌仲衰過裝修,替你樓上樓下感到可憐」、「你呢啲人咪無公德心」。

裝修 鄰里關係 網民們為鄰居抱不平,反轟事主不是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們為鄰居抱不平,反轟事主不是(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韓劇《前女友俱樂部》截圖)

雖然事主最後堅持自己沒有錯,指「裝修嘈過打仗就合法,我喺自己屋企做鍾意嘅嘢又要驚嘈住人啊」,並指自己一個杯葛全部意見不合的人,可惜網民仍是「圍插」事主不是,未能公審成功。

裝修 鄰里關係 事主懷疑鄰居在果籃中加料
事主懷疑鄰居在果籃中加料(圖片來源:HKtvmall)

圖片來源:HKtvmall、韓劇《前女友俱樂部》、日劇《隔壁的阿力》、《多啦A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