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盒去油】為了儲錢,不少打工仔都會帶飯取代外出吃飯,不過吃完始終要清洗,有時遇上油污可能要多洗幾次,才夠清潔。日本有節目就實測了一種簡單清潔方法,只需加入一種調味料配合洗潔精,便可以加強去油能力,輕鬆為膠盒去油污。

撰文:Kristen|圖片來源:《新!生活好吃驚》節目截圖

單用洗潔精為膠盒去油未必夠 日本節目推介1招簡單清潔油污

疫情下,有不少人都寧願買外賣或帶飯醫肚,而帶飯雖然經濟又實惠,但少不免要自行清洗飯盒,如果不幸地有頑強油污,更有機會要反覆清洗!日本朝日電視台節目《新!生活好吃驚》(台譯)就為此進行了實測,發現只要加入鹽,配合洗潔精和水,就能更容易為膠盒去油!

日本朝日電視台節目《新!生活好吃驚》實測發現,只要在清洗塑膠器皿時加入洗潔精和鹽,可更有效去油。(圖片來源:《新!生活好吃驚》節目截圖)
日本朝日電視台節目《新!生活好吃驚》實測發現,只要在清洗時加入洗潔精和鹽,可更有效為膠盒去油。(圖片來源:《新!生活好吃驚》節目截圖)

(圖片來源:《新!生活好吃驚》節目截圖)
(圖片來源:《新!生活好吃驚》節目截圖)

節目實測了兩個方法,分別是一般使用洗潔精加水的清洗方法、及洗潔精加鹽和水的清洗方法,並同樣地合上蓋子搖晃30秒。實測結果發現,使用洗潔精加鹽和水清洗的塑膠食物盒更乾淨,而單單使用洗潔精和水清洗的食物盒則仍有明顯油污殘留,相比之下,加入鹽粒能更有效幫膠盒去油。

下次清洗時,不妨嘗試一下使用這個方法快速替膠盒去油!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