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每位女生總會有至少一次遇上 鹹豬手 的經驗,而我亦都在飛機上遇上不少……

記得有一次,在飛機還沒有起飛的時候,我的上司(行內人稱阿姐)要與乘客確認特別餐,她需要不停在狹窄的機艙內俯身跟客人對話,然後我看見一名男導遊來來回回在阿姐身後走來走去,突然間阿姐大罵:「先生請你不要再掂到我!」然後該名大叔還在說甚麼沒有掂到你…… 最終阿姐因為不想航班延誤,只給了該名大叔口頭警告……身為女生,我可以肯定他是有心在阿姐身後來回行走,而且仲扮晒因為地方狹窄所以要貼近空服員的屁股來走!真心覺得這種人非常討厭!衷心希望各位女生們不論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都要懂得保護自己!

facebook專頁 空姐Secrets 都有空姐表示曾遇鹹豬手。

女生預防鹹豬手5招

01)一眼關七

發生不必要的碰撞,通常都是在人比較多、地方比較狹窄的時候,例如是機艙、港鐵、升降機等等。所以當女生身處這種地方或情況時,必須加強自我保護意識,一眼關七,發現有可疑人士一直盯著你的話,就要加倍小心!

02)保護重要部位

當身處於人多的地方時,請不要感到害羞,用雙手隔開陌生人的貼近,這亦有助預防有壞人突襲,例如是扮被人撞倒,然後撞向你(這種那渣招數)。

03)不要讓對方以為你好恰

根據我平時目測,鹹豬手通常先以猥褻眼神打量目標,所以女生們一旦發現有人眼望望之餘仲閃閃縮縮的話,請不要猶豫,盡情啤番佢,如果對方依然唔放棄,即管大聲問候佢:「望乜嘢呀望?」加粗口的話攻擊力會加乘,即係如果你唔會打冷震嘅話。

04)大聲喝止、大叫

感到懷疑被非禮的時候,請不要猶豫,亦不用怕醜,應該大聲地提醒疑兇不要再碰到你,讓他知道你是不會啞忍的。如果情況已經嚴重到不用懷疑的地步,請大叫,大叫的目的是讓更多人看到事件發生經過,就算看不到,在眾目睽睽下,兇徒亦難以有進一步行動。

 

05)找人證

盡可能找到目擊事件經過的人證,因為萬一你真的要報警處理時,有人證是對你最有利的。

希望大家都不會遇上討厭的鹹豬手,但若然真的不幸遇上,也要懂得處理!最後,請大家如果真的見到有鹹豬手情況發生時,無論你是否當事人,請你站在正義的一方,為那個女生出聲!


fb: 兼職空姐姥姥

https://www.facebook.com/parttimelo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