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的物業一般都較香港便宜,不少人都專程海外置業一完上車夢,不過上車夢有時並非要用錢買,用心也可「換取」到一個物業。最近一名在澳洲租屋住的女士一夜之間由租客變業主,背後原因為她做了一件好事,業主決定無條件轉贈物業,讓她安心長住。

女租客22年後一夜之間變業主 1舉動令擁有人無條件贈送

由小到大,長輩一直教導「唔好隨便收其他人免費嘅禮物」,但若然收的禮物是一所物業,你又有何看法?最近《每日郵報》一報導指,一名75歲的澳洲婆婆一夜之間從租客變成業主,做了24年租客的婆婆透露物業的擁有人原為千萬富翁藥劑師John,二人關係一直良好且大讚對方為好房東。婆婆時每逢屋內有需要維修的時候,John總會很快便派人來處理,且每個月都會親自上門收租,由於John一直都是單身,長期獨居,所以每次二人碰面時也會坐下聊天至少1小時當作解悶。

租客變業主 澳洲 婆婆把業主視作朋友,經常致電聊天解悶示意圖,非當事人)
婆婆把業主視作朋友,經常致電聊天解悶(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親愛的房客》截圖)

可惜後來John患上柏金遜症難以照顧自己,因而婆婆都會視他為朋友地相待,帶John一起買日用品;後來他入住療養院時,婆婆亦會每星期和他通電話至少一次,讓他解解悶。John一直都想以慈善途徑捐出自己的房產和家財,曾因成功進行腎藏移植手術而捐出遺產報答醫護人員,後來在John離世前6個月,婆婆突然收到他的電話,指「律師現時喺我身邊,你全名係咩?我想將你租住中嘅房子送畀你」。John的一言震驚婆婆,因從事蔬果批發25年的她,本來也打算一直工作到80多歲以應付租金,想不到因自己把John視為朋友便被贈送一所房子。對於他的大愛行為,婆婆亦表示「好開心以後唔使再凌晨3點起身返工,佢確實係一位好房東」。

租客變業主 澳洲 業主在遺囑內提到把房子轉贈租住20多年的婆婆示意圖)
業主在遺囑內提到把房子轉贈租住20多年的婆婆(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Trinity Nguyen)

及後發現,原來John的遺囑內同時也把另一物業送給一位長期租客,1名為他工作的雜工亦有獲分金錢。有網民看到報導後指「呢啲事真係可遇不可求」、「婆婆75歲先嚟上車,唔知佢又會轉贈畀邊個呢」、「好人好事例子,用心待人有回報」、「有錢人先可以咁做,我都想搵個好房東」。

租客變業主 澳洲 婆婆表示以後不用擔心租金問題很高興示意圖,非當事人)
婆婆表示以後不用擔心租金問題很高興(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截圖)

圖片來源: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電影《親愛的房客》、Unsplash@Trinity Ngu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