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離不開節食同計算卡路里,來自日本的藤井香江,為 瘦身 亦試過不吃澱粉質、香蕉減肥等方法,但同大家一樣,一停止就復胖,於是自己研發出「早餐 蔬果汁 減肥法」,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鮮榨 減肥蔬果汁 ,持續了半年後,成功減去 44 磅,仲出書分享 蔬果汁 秘訣!以下為大家講解果汁瘦身的注意事項及介紹三款精選 減肥蔬果汁!

原文:Mabel (《More》)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酵素力量 養出易瘦體質

酵素與呼吸、代謝、食物的消化吸收、血液循環、運動等都有密切關係。喝新鮮 蔬果汁 可以攝取到提升酵素功能的輔佐酵素,活化身體的代謝功能,讓囤積已久的肥肉脂肪加速燃燒,自然養成「瘦子體質」。根據酵素營養學理論,可以將一天24小時區分為「排泄」、「消化」、「吸收」三個時段。如果在「排泄」時段的早上吃了讓消化有負擔的肉、魚、飯等食物,當然排泄功能會停滯。持續這樣,廢物會囤積在體內,導致便秘、肌膚粗糙、身體不適。

早餐喝果汁要注意甚麼?

早上起床後,喝一杯常溫水和新鮮水果或 蔬果汁 。肌膚感覺粗糙、蠟黃或身體不適時,建議喝營養均衡的紅蘿蔔汁。想飽肚可以吃一個糙米飯糰,如果先吃飯糰,再喝果汁,果糖會在胃裡發酵,切記吃了飯糰要等 20 至 30 分鐘後再喝果汁。

即榨即飲 保營養

「早餐果汁生活」的秘訣,首先為期 3 天,一開始會馬上發現排泄的頻率變多,囤積於肚內的廢物都會慢慢排出,身體變得更輕盈!適應後可再試 1 星期,飲用分量一杯大約200ml ~ 300ml,最好即榨即飲,因為果汁內含的營養素,會在數分鐘內壞死,尤其是酵素或維生素 C,一旦與空氣接觸,營養成分便會很快流失。

3 款高酵 減肥蔬果汁 推介

01 | 提升代謝 南洋黃金果汁

加了香蕉和菠蘿的果汁,內含檸檬酸和維生素C,口感特別清爽。

材料:
香蕉 1/2根(60g)
菠蘿 50g
葡萄柚 1/2個

製法:
1 香蕉、菠蘿去皮,切成一口大小,用榨汁機將葡萄柚榨汁。
2 將所有食材放進調理機,攪拌成液狀。

02 | 抗氧化 黑醋番茄汁

黑醋能提升酵素力,番茄泥有助腸道排泄,這道健康又爽口的果汁抗氧化作用非常好!

材料:
番茄 1個(100g)
芹菜 1/6根(20g)
黑醋 1~2小匙
鹽、黑胡椒各少許

製法:
1 芹菜切絲。番茄連皮一起磨泥。
2 加入黑醋,再加入食材,加鹽、黑胡椒調味。

小貼士:飲用時請稍微攪拌,將黑醋拌勻。

03 | 菠蘿排毒果汁

菠蘿的消化酵素能淨化身體,這道果汁能補充平日所需營養,兼具排毒功效。更含食物纖維,能輕鬆養成易瘦體質。

材料:
紅蘿蔔 一小根(80g)
菠蘿 100g
水 80ml
檸檬汁少許

製法:
1 紅蘿蔔、菠蘿去皮,切成一口大小。
2 所有食材放進調理機,均勻攪拌成液狀。

小貼士:紅蘿蔔和菠蘿分量相同也好喝,亦可以用罐頭菠蘿片取代新鮮菠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