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不少父母都為幫子女改名而絞盡腦汁,尤其當街上十個有九個都叫「家俊」、「嘉欣」後,改一個獨一無二的姓名可謂一門艱深學問。早前就有一位女生在網上大曬自己的身份證,直指父母為了「唔撞名」而為她改了一個4字怪名,令她在成長路上飽受折磨,一眾網民除了同情她的遭遇,亦創意大爆發地提議了不少改名選項,十分爆笑!

父母用4老土字為女兒改古怪名 原來只為「唔想撞名」

「以前怕撞衫,而家怕撞名」,近年不少父母都會為子女改一些獨特的名字,令老師們大呻「唔識讀呀」!早前一位北京女生就在網上分享自己的身份證,直指父母當年為因姓「馬」的人太普遍,為了令她能夠「唔撞名」,不惜想盡辦法幫她取名,以4個超老土字隨便放在一起,最終她被名為「馬艷花仙波」。這個名字確實難以有「同路人」,但同時令她的成長路上飽受折磨,出現大量困擾!

常被誤當網名 老師見到超無奈:有無其他叫法?

她表示自己的姓名雖然真的十分特殊,包保唔會撞名,但同時亦為她帶來不少麻煩。她坦言在自我介紹時,很多人都會以為她用網名冒充真實姓名,十足一個「中二病」患者。她又指在求學時期曾令老師十分頭痕,不止一次出言問她「有沒有簡單的叫法?」,令她極度尷尬,只好在座位上無奈地笑,並解釋自己沒有擅自改名。

撞名 馬艷花仙波因為名字特殊,在成長路上遇到不少尷尬事。
馬艷花仙波因為名字特殊,在成長路上遇到不少尷尬事。(示意圖,非當時人)(圖片來源:KBS 2TV《學校2017》劇照)

網民創意大爆發:不如叫「馬死落地行」

馬艷花仙波的經歷吸引網民熱議,有網民指她的父母禍害了她的成長,直指父母為了奇怪理由而胡亂改名,極不負責任。亦有大批網民笑稱她的名字「好有霸氣」,只因似足動漫角色「必殺技」的招式名,更紛紛創意大爆發為她奉上改名新提議,直指可以叫「馬麗蓮夢露」、「馬死落地行」、「馬勒當娜」、「馬嘉烈醫院」。更有香港網民提出搞笑建議,指如果香港人想唔撞名的話,可改名叫「陳皮話梅糖」、「陳劏房波」。

撞名 網民指馬艷花仙波的父母不負責任,拿囡囡的名字「較飛」。
網民指馬艷花仙波的父母不負責任。(示意圖,非當時人)(圖片來源:TVB《BB來了》劇照)

撞名 有網民笑稱馬艷花仙波的名字似足動漫角色「必殺技」的招式名,例如《Keroro軍曹》中就有「Tamama衝擊波」。
有網民笑稱馬艷花仙波的名字似足動漫角色「必殺技」的招式名,例如《Keroro軍曹》中就有「Tamama衝擊波」。(示意圖,非當時人)(圖片來源:TVB《Keroro軍曹》劇照)

圖片來源:微博@西部決策、KBS 2TV《學校2017》劇照、TVB《Keroro軍曹》劇照、TVB《BB來了》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