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生活質素提高,不少香港人開始注重健康,投入做運動或親親大自然的懷抱。有些人在進入健身室後,都喜歡在特大的鏡子前留下「倩影」,而女士們為求「呃like」,還會在運動前先化好妝,自拍再upload,之後才開始做運動。但其實研究指出,運動前最好先卸妝,否則會滿面暗瘡,還會對皮膚造成非常大的傷害呀!

text:Iris、素岐@Central    photo:Instagram   source: 英國《每日鏡報》

研究:化妝做運動會爛臉+滿面暗瘡!

日常生活中,化妝能令我們的面容顯得更有氣色。但如果就連去做運動、健身時都要化妝的話,長久下去,不但不會令你的面色紅潤,甚至會導致你的皮膚變得更差。

運動明明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皮膚變好,怎麼就會傷害皮膚了呢?元兇就是「化妝」!運動時出汗能讓我們的體溫下降,並且散熱,同時更能幫助我們擺脫皮膚的雜質。但若在皮膚上添加一層化妝品,只會讓這些雜質被困住,導致無法排出。

倫敦醫生診所(London Doctors Clinic)的丹尼爾(Preethi Daniel)醫生指出,汗水和皮膚上的天然油分會堵塞毛孔,引起痤瘡和斑點等問題。而在運動過後,臉上的毛孔會打開,這時化妝品或空氣污染中的微粒也會造成堵塞,最後令暗瘡爆發。因此,醫生建議運動前先卸妝,讓皮膚可以「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