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部分人都靠公共交通工具返工放工,每日繁忙時段的巴士地鐵更加逼到似沙甸魚,但又無可否認公共交通方便又快捷。日前,一位男網民就在網上發文,表示不解為甚麼有大批30幾歲的男人仍然要「逼巴士同地鐵返工」,直指他們「好無用」。發文一出,旋即引來網民分成兩派熱議,更有人無奈詢問發文者「男人何苦為難男人呢」。

公共交通 港男炮轟男人30歲後不應搭地鐵。
港男炮轟男人30歲後不應搭地鐵。(圖片來源:Facebook@MTR)

港男不屑男人30歲後仍逼公共交通 網民:男人何必為難男人

相信不論年齡與職業,大部分香港市民返放工時,仍然會選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除了比起其他交通工具較便宜外,最主要還是因為夠方便快捷。特別是港鐵和九巴近年均增設手機App,市民只需下載程式後,就可以隨時查詢候車時間。日前,一位港男卻在網上發文,直指不解為甚麼有大批30幾歲的男人仍然要「逼巴士同地鐵返工」,更揚言他們這個歲數仍要依賴公共交通「好無用」。

公共交通 炮轟男人30歲後仍逼公共交通「好無用」。
炮轟男人30歲後仍逼公共交通「好無用」。(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認識的妻子》劇照)

言論觸發罵戰陣形 真心回應派:巴士地鐵快過揸車

發文者的「引戰」帖文一出,旋即引來大批網民趕到「戰場」留言「奮戰」。部分網民真心回應發文者的問題,直指繁忙時段「全港都塞車」,特別是要經不同高速公路的路段,例如紅隧、屯門公路、城門公路等,基本上每朝每晚「唔塞返1個鐘都唔安落」。以荃灣出尖沙咀為例,揸車或搭的士時如遇上塞車,最快可能都需要約30-45分鐘才到達,而搭地鐵則能在半小時內到達,可見有時坐公共交通工具絕對會「快過揸車」。

公共交通 巴士地鐵快過揸車。
網民表示巴士和地鐵會快過揸車。(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學神出沒注意》劇照)

亦有網民表示「有車唔代表要揸車返工」,假如公司未有安排車位,泊足一日的泊車錢絕對「貴過搭巴士地鐵」,而且仍未計過海返工的人需要用到的隧道費。加上有網民指有時「車程用嚟休息」,可以善用搭車時間玩電話、睇劇、覆message等,比自己全神貫注揸車更方便。

公共交通 搭公共交通工具可能有豔遇。
搭公共交通工具可能有豔遇。(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SBS《奇怪的搭檔》劇照)

網民斥鍵盤戰士上線:夠膽喺巴士站講啊!

除了真心回應派,大部分網民均嚴聲反擊,直指發文者思想勢利又老土,認為有車就等於有錢,怒斥他的「鍵盤戰士」,只敢在網上引戰,「夠薑喺巴士總站講吖嘛」,亦有網民指「就係個個好似你咁諗,所以咪日日塞車囉」,更有人反問發文者是否「坐垃圾車返工」,對發文者的扭曲思維真言不可理喻。

公共交通 網民怒斥發文者是「鍵盤戰士」。
網民怒斥發文者是「鍵盤戰士」。(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圖片來源:ViuTV《學神出沒注意》劇照、tvN《認識的妻子》劇照、Facebook@MTR、SBS《奇怪的搭檔》劇照、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