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除了靠後天努力,天生體質也絕對是個重要關鍵,有不少人向來「食極都唔肥」,有些人卻做多少運動或是減少食量也未能成功瘦身。要決定減肥成功的先決條件,首先要清楚自己的天生體質。而近日日本Twitter瘋傳只需一個動作,就可測出自己的天生體質!

撰文:Casey|圖片來源:Internet、Twitter|編輯:姐(原文刊於《More》)

日本瘋傳一個動作測天生體質

近日Twitter上瘋傳的測試方法非常簡單,只要用上常用的手握住自己的另一隻手腕,就能根據手腕的粗幼度(骨的大小)來測出是哪種體形。

體形可分成三種,當把手圈在手腕上,拇指和中指可以輕鬆重疊就是屬於易瘦型體質;拇指和中指只是勉強可以碰到,就是體育型體質;而最後拇指和中指完全無法碰到,則是易胖型體質。

根據這個測試法,可知道不同體質在吸收營養以及肌肉生長的情況都會有所不同。例如瘦型體質會較難鍛鍊出肌肉,脂肪和肌肉均不發達。體育型體質的人會較強壯,容易練出肌肉。而易胖型體質的人新陳代謝率較低,因此會較容易積聚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