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來臨,又是各位女生找個藉口來更換髮型的好時機了!但更換髮型卻成為了每個女生必有的煩惱。的確,一個不適合自己和錯的造型,真的會一不小心就讓你顯得更加老氣。所以,各位愛美的女生們,在下次換髮型時,記住留意以下4種減齡髮型的法則,便能令你一秒減5歲!

撰文:Amber | 圖片來源:Instagram | 編輯:Kathy(原文刊於《More》)

4種減齡髮型 告別老土髮型

01 | 染髮顏色

第一種減齡髮型,是注意染髮的顏色!因為選對了頭髮顏色,如同選對了男朋友一樣重要!很多女生以為選擇一些較淺色系的髮色就能顯得年輕,但其實這是錯的!這是錯的!這是錯的!(很重要,所以要說3次!)

因為偏銅黃色的髮色反而會給人髮質乾燥的感覺,顯老指數直達100!所以,不妨試試深一點的顏色,或者嘗試一下近年都流行的歐美挑染風格,令髮型變得更有質感更顯年輕!

今年2018都是流行深色髮色,也是減齡髮型的法則之一,不妨可以參考一下!

灰杏色:

霧啡色:

如果你是不怕漂頭髮的人,可以染霧感的棕色系,它會令人帶有一點個性和仙氣,髮色雖然淺色,但不像金色高調。

可惜的是,霧感的髮色與健康膚色的女生都不太合襯,所以還是留給白皙的吧!

02 | 空氣感的鬈髮

第二,是告別長直髮,來弄一個充滿空氣感的日系鬈髮吧!很多人覺得鬈髮就是老氣,但其實,只要懂得選擇鬈髮的類型,便能直接透過髮型減齡5歲呢!近年都非常流行強調空氣感和自然度的鬈髮,所以,不要以為鬈髮就是死板的鬈度,又或者是媽媽級「公仔麵頭」。因此,充滿層次的空氣感鬈髮是減齡必備的髮型!

深色髮色加上空氣感的日系鬈髮,立即年輕感上上升!

03 | 剪短頭髮

04 | 劉海

很多女生都會覺得,剪個短劉海好像很幼稚,像個小朋友一樣,所以都偏向長劉海或沒有劉海。但其實,合適的劉海長度,都是減齡必備的。

不少明星剪了劉海後,都即刻減齡。

不少明星剪了劉海後,都即刻減齡。